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赴东、西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核心提示: 在党的101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深入华农东、西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匡敏)在党的101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翅深入华农东、西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学校办公室、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高翅与东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匡敏 摄)_副本

高翅与东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匡敏 摄)

在东、西社区服务大厅,高翅仔细察看了大厅软硬件设施设备情况,并同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社区干部配备及社区工作运行情况,并代表学校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社区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大家的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希望社区工作者用心用情精准做好为民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为民解忧的“贴心人” 。

在华农东、西社区,高翅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党建、基层治理与为民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品牌项目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进一步扎实做好社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高翅在西社区调研工作(匡敏 摄)

高翅在西社区调研工作(匡敏 摄)

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社区党支部要以组织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常态化、组织活动动态化为着力点,党员在哪儿、党组织就覆盖到哪儿,困难在哪儿、党员就出现在哪儿,切实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主心骨作用,永远让党旗在基层社区一线高高飘扬;社区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实现党员全周期管理,教育鼓励在职党员多在社区共建、共治上献智出力,引导退休党员多为社区治理发挥余热,实现退休党徽不褪色。二是要全面提升社区工作专业化水平。社区工作人员要经常性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及时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拿出破解社区治理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提升社区服务效能。三是要将社区精细化治理与个性化服务相结合。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区自治、法治和德治,强化精准服务,不断提高社区精细化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等工作,特别要做好心理健康、文化体育等方面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把握好一域与全局的关系。东、西社区作为大学中的单位型社区,同样承担育人的职责和使命,要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要把营造一流育人环境作为重要任务,按照景面文心的要求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做好社区环境整治与老旧小区改造,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为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高翅最后强调,学校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工作要求,大力支持社区工作,统筹好网格员、居委会、物业、业主委员会等各方力量资源,加强业务协同与工作联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审核:李向东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