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6月29日上午,我校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D座六楼会议室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30083803

会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630083723

签约仪式(通讯员 许智勇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芦慧 许智勇)6月29日上午,我校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D座六楼会议室举行。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廉凯,副院长邢利民,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院长关桓达,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魏少忠,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童庆伟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

姚江林对廉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价值追求上,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人民医院、服务人民”的办院宗旨与我校“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不谋而合,医院“三全服务”与学校“三全育人”的理念相通,双方要在营养健康领域寻找交叉融合的着力点,共同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他强调,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成立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按照“整体谋划、分步实施;明确任务、落实考核;建立机制、持续推进”的思路,明确合作任务与年度工作目标,建立激励、约束和监督机制,保障双方相关单位之间有效沟通,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实现校院优势互补、合作共进。

廉凯介绍了医院规模、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医学科研、医学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医院在帕金森病、运动障碍疾病、基于人类疾病斑马鱼模型新药筛选、国家临床药物试验等领域的发展优势。他表示,医院将集中优势力量与资源,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逐步构建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成果转化等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充满创新活力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全力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魏少忠介绍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的合作成效。他希望通过临床与基础科研的紧密结合,聚焦肿瘤生物学、神经生物学、营养与健康等方向,共同推进双方事业的蓬勃发展。关桓达回顾了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合作历程,表示将充分发挥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支持双方战略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会上,姚江林代表学校与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战略共建协议。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转化医学中心、肿瘤科、科研及对外交流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与我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教授代表就双方战略合作内容推进实施进行了讨论交流。

签约仪式后,廉凯一行参观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科研平台、校史馆和校内试验基地。

据了解,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8月,是一所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拥有五个院区,在职职工3089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680人,开放床位2000余张,开设47个专科、75个病区,被授予全国百佳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医院(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湖北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级住院医师培训基地、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国际爱婴医院等多项荣誉称号,被誉为汉江流域“医学明珠”。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