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二届新媒体翻译研究国际学术论坛举行

核心提示: 6月25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和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新媒体翻译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汝思 王怡)6月25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和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新媒体翻译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副校长青平、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刘军平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覃江华教授主持。

会上,中国传媒大学麻争旗教授、北京真之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何钦、上海外国语大学肖维青教授、湖北民族大学覃军副教授、武汉传媒学院洪俊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娟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金海娜教授、卡塔尔哈马德·本·哈利法大学Josélia Neves教授、德国肯普滕大学Iris Guske副教授、英国罗汉普顿大学Miguel Á. Bernal-Merino副教授、意大利罗马大学Irene Ranzato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Jorge Díaz-Cintas教授、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Patrick Zabalbeascoa教授、伦敦大学学院Rocío Baños副教授、巴勒莫大学Alessandra Rizzo副教授、斯洛伐克君士坦丁哲学家大学Emília Perez副教授作了主旨报告。

会议设有八个分论坛,分论坛涵盖视听翻译理论与应用研究、视听翻译研究与文化传播、字幕翻译、视频游戏翻译研究等诸多领域。来自海内外的学者们分享了自己在AVT领域最新实践、教学与研究成果,为新媒体翻译研究的发展献计献策。

此外,我校及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16名学子担任了此次会议的同传译员,为参会人员提供中文同声传译服务。

覃江华致闭幕辞,对本次国际学术会议进行总结。他对各位学者的汇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分论坛各位青年学者及硕博研究生的精彩分享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本届会议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为国内新媒体翻译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提供了宽广的学术视角和多样的研究路径,同时也期待着更多国内外高校学者参与下一届会议,共同努力助推新媒体翻译研究的发展。

审核人:张娟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