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动科动医学院赴沙洋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6月28日,动科动医学院赴沙洋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参加座谈交流会并实地调研畜牧行业相关企业,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华鑫 谭力铭)6月28日,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和彭秀丽教授、滑国华副教授、陈建国副教授等一行赴沙洋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团队一行与沙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顺华、畜牧发展中心主任喻昌雄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汉江牛业发展有限公司、宜昌天佑华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劲牛牧业有限公司等畜禽企业,现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助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刘顺华对华农务实的工作作风予以肯定。他表示,沙洋县与学校在油菜产业的深度合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科学研究要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为未来的长足发展提供支撑。校县合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一线生产问题,形成具体可操作的方案并加以落实。喻昌雄展望了校企合作的重点方向,希望在猪粪高效处理、屠宰深加工、风干鸡标准制定等方面得到学校的技术支持。畜牧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志强详细介绍了沙洋县畜牧业发展整体情况,希望未来与华农的合作能走深走实,助推沙洋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晏向华对沙洋县人大和畜牧发展中心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校县合作,力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校县双方合作重点及项目落地落实。以实效为前提,学院计划在畜禽育种、繁殖、营养与饲料加工、畜禽粪便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领域与沙洋县畜禽企业展开全方位对接,同时引导青年教师到生产一线锻炼自身本领,为企业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学院愿与沙洋县一道打造校企合作样板,擦亮沙洋名片,开展好“一头猪”“一头牛”和“一只鸡”相关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作。

访问团还调研了饲料加工车间、鸡粪有机肥生产车间和奶水牛养殖场,围绕粗饲料加工处理与高效利用、蛋鸡产蛋率与防高温应激措施、畜禽饲养环境改善等具体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分析企业难题。随后,访问团探访了在沙洋县畜禽企业实习的学生,并听取实习汇报。沙洋县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对华农学子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优秀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晏向华鼓励同学们努力向陈焕春院士学习,及时发现和总结畜禽生产一线的实际问题,努力提高将课本知识转化为解决生产问题的能力,锻炼过硬专业技能。

审核人:晏向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