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经济管理学院赴孝昌县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行动

核心提示: 6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学院教师以及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一行23人,赴学校乡村振兴示范点——周巷镇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志海)6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学院教师以及农业管理专业研究生一行23人,赴学校乡村振兴示范点——周巷镇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周巷镇党委书记厉天福以及联合社有关负责人与陈国顺一行,围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和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在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农业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联合社党支部开展了校企支部共建活动。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上,联合社秘书长沈腾报告了联合社2022年上半年在为农服务中心、乡村振兴书院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并提出了联合社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几个瓶颈问题。

针对联合社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院长李谷成、副院长罗小锋与项朝阳以及农经系凌远云、马文杰、夏春萍、刘灵芝等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着重从资源整合、制度规范、标准建设以及产业融合等角度,为联合社在品牌培育、盈利模式升级以及示范园区建设等方面的事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陈国顺表示,联合社作为学校在孝感设立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取得的成绩让人欣喜。学院此次组织资深教师、海归青年教师以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共同参与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学”,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孝感市乡村振兴“三项行动”;二是“看”,看乡村建设、青年创业和农村变化;三是“思”,思考党的政策如何在基层落地生根以及如何以党建引领带动农民致富、促进乡村发展;四是“研”,研究如何将联合社这个示范点建设得更好,以服务孝感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陈国顺还谈到,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挥科教资源优势,以联合社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孝感市乡村振兴事业全面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书院建设、示范园区项目申报以及联合社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部分海归青年教师和同学还实地考察了十里苗木长廊、益华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里沟以及新龙村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审核人:颜廷武

责任编辑:徐行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