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公管学院举办“忆往昔 驻当下 征未来”毕业生座谈会

核心提示: 6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社科楼M221举办“忆往昔 驻当下 征未来”的主题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深情寄语毕业生。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与17名毕业生代表共同畅聊。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冠博)6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社科楼M221举办了“忆往昔 驻当下 征未来”主题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深情寄语毕业生。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与17名毕业生代表共同畅聊。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活动。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毕业生朱庆莹结合个人经历谈及了自己的感受:“要做自己的时间规划大师,珍惜利用时间丰富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充实知识底蕴,为厚积薄发奠定良好的基础。”他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更高远的格局,自觉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追求更深层次的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朱庆莹是篮球爱好者,他总是积极参加各类篮球活动,尤其是师生篮球赛,他非常享受师生融乐的氛围。

“我和华农的故事缘起于《牵挂》,在我高三观看《牵挂》话剧演出时我就决定了一定要前往华农求学。”优秀本科毕业生丁未来谈到:“张福禹的支教故事深深感动激励着我,四年生涯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我的学生工作。”她谈到:“为同学们解决一个个困难会让我觉得成就感满满,学生工作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一种让许许多多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觉得更加美好的习惯,这让我觉得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17名毕业生动情地分享了在华农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老师们的感恩之情,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学生工作、成长成才等方面的收获,介绍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并从课程规划、服务保障等方面对学院改进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建鸿对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大家关注学校发展、学院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大学一直是全体师生努力的目标。王建鸿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胜的信心,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涵养“惟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的志气、“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骨气、“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底气,久久为功,持续奋斗,不断书写新的历史篇章。要心存大爱永怀感恩,要从中国速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读懂中国故事,切实做一个长着中国心、懂得中国情、心怀中国恩、心系中国民的新时代青年,永葆回馈祖国、回馈社会、回馈人民的责任意识。要有胸怀天下的大局观,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时刻关注国际形势发展趋势,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开拓进取,在变局中开新局,要时刻准备着,要让优秀变成一种习惯,成为未来人生长河中永远保留和珍藏的华农信息与基因。王建鸿勉励毕业生,将华农给予的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等方面的素养转化为走向更高的平台、更广阔的的天地,面对更未知局势时更坚强的毅力,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担当,为祖国为人类做出贡献的华农人。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