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公共管理学院为毕业生党员开展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核心提示: 6月2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15举行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奋斗正青春,奋进正当时》的主题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冠博)6月2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社科楼M115举行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了《奋斗正青春,奋进正当时》的主题党课。

“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就必须要读懂中国故事。”周向阳以“认清大道,看清大势”为主线,带领毕业生党员们回顾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大道与大势”的探索,回顾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他讲到“中国共产党是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能够肩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唯一依靠,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础;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就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的科学主义。”他还结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时代新征程分析“大道与大势”,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投身伟大事业,建功新时代。

“挹江流浩浩荡荡,挟沃野郁郁苍苍。”周向阳深情朗诵了校歌歌词,并且为同学们讲述了校歌创作的历史背景和其蕴含的丰富内涵。“学校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培养了一批批建设家国的栋梁之才,每次听到华农学子贡献社会、服务祖国的消息总是心潮澎湃。”周向阳强调:“学生生涯会有终点,但是奋斗只有起点没有止境,各位毕业生要铭记校训,秉承着不张扬、不盲从、不浮躁的华农品格做一个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的守正者。”

周向阳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待。第一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把个人志向同人民需要、社会发展、祖国建设相结合,将个人才干挥洒在祖国大地上。第二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要时刻铭记“尚德尚公,求是求新”的院训,在未来的旅途中接续奋斗,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第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底蕴。要以流水之姿争滔滔不绝,用功在于恒而不在于猛,希望各位毕业生永葆对新鲜事物求学好奇的学习猎奇力,不断开拓自身知识边界,丰富自身知识底蕴,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