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女足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中夺冠

核心提示: 6月24日中午,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五人制足球比赛女足决赛在湖北大学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女足以4比2的成绩战胜华师女足,获得冠军。

踩球过人(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_proc

踩球过人(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拼抢(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_proc

拼抢(学通社记者 周全 摄)

守门员扑救 (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_proc

守门员扑救 (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球员发球(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_proc

球员发球(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曹颖)6月24日中午,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组)暨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五人制足球比赛女足决赛在湖北大学开赛。我校女足队与华中师范大学女足队在湖北大学体育馆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最终我校女足逆转,4:2战胜华师女足,获得冠军。

上半场,华师队率先开球,开场后我校女足队便展开了猛烈的进攻。开场两分钟,对方突入我校女足队禁区,但我方严密的防守丝毫不给对方队员机会,关键时机我方的6号李琴找准机会,迅速将球带向球框附近,巧妙地躲避对方两名防守队员的拦截,可惜被对方门将“没收”。紧张的比赛节奏点燃了看台上同学们的热情,比赛第12分钟,华师女足踢进首球,在比分稍有落后的情况下,我校女足队调整心态,奋起直追,在上半场的最后三分钟,李琴在禁区外远射,追回一球,扳平比分。上半场以双方各进一球结束。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我方教练在场下对上半场的比赛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并对下半场调整了战术。

射门 (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_proc

射门 (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运球(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_proc

运球(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决定冠军的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我校女足队渐入佳境,开场仅两分钟,10号张娇萍配合传球给17号王赛男,后者单刀破门,2:1,我校女足取得领先。领先后的女足队员更是斗志更甚。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对方失误不敌我方,15号邹怡琳门前间接任意球再进一球,引爆了现场的气氛。比赛结束之际,15号邹怡琳再次改写比分,接边界球后远射破门,拉大比分,在全场的呐喊中,我校女足队以4:2结束本场比赛,荣获冠军。

庆祝进球(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_proc

庆祝进球(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庆祝进球 (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_proc

我们赢啦!(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这场比赛的胜利意义重大,是送给即将毕业的队友的最好的礼物。这是我们足球队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为我们是华农的学子而骄傲。”校女足队队长邹怡琳在比赛结束后激动地说到。她介绍道,女足队在准备期间进行了战术的构建,在一场又一场的热身赛中不断磨合队员之间的默契,及时发现问题、修正战术、明确打法,在比赛期间观看对手比赛,了解对手,做到知己知彼。

女足队教练闫彬老师赛后也非常感动,对我校女足队的未来也有更大的期许。“希望我们这支湖北省最早成立校园女足的学校进入一个更大的平台,参加全国性大赛,展现我们校园女足风采和华农人的风貌。”

审核人:闫彬

责任编辑:徐行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