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核心提示: 6月21至23日,湖北省省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文琦)6月21日至23日,湖北省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各市(州)、县(区)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针对沼气安全生产、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农业碳减排与固碳技术等专题进行讲授,助力湖北省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平稳发展。

23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李顺清,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省农村能源办公室、我校工学院负责人和授课教师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副主任甘小泽主持。

杨少波代表学校对农业农村厅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谈到,省农业农村厅对本次培训和对能源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培训期间,来自一线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研有所得。他表示,本次培训为学校和全省农村能源一线工作者之间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我校将继续发挥高校的科技、人才和平台等优势,为湖北省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李顺清从政治责任、根本要求、现实需要三个方面,强调要做好农村能源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的内在要求,应抓好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农村安全生产长期存在的三个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鼓励学员努力做好农村能源沼气安全工作,为农业能源安全生产和监管事业添砖加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 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