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做一粒砥砺成长的“金种子” 2022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3)

核心提示: 播撒“金种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6月26日,学校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天,他们共赴一场盛大的离别、一段崭新的开始。

陈焕春院士讲话(记者 刘涛 摄)

陈焕春院士为毕业生寄语(记者 刘涛 摄)

陈焕春院士、各学院院长依次为毕业生寄语(点击阅读全文)。陈焕春院士说:“人才立国、科技强国、产业兴囯。祝同学们成为祖国脊梁、科技创新领军人,用科研产品创办企业,形成新兴产业,服务全人类!”

高翅书记讲话(记者 刘涛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毕业鼓励(记者 刘涛 摄)

毕业生欢呼庆祝毕业(记者 刘涛 摄)

毕业生齐声说“虎虎生威、生龙活虎、气吞万里如虎”(记者 刘涛 摄)

2022.6.26 上午,狮子山广场,毕业生高举狮山金种子面相未来之窗欢呼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华农欢迎你,狮山等你来!”(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了毕业鼓励环节。他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因疫情没能到现场参加仪典的同学表示问候,学校疫情后将增设“校友专区”,欢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就在你们作别狮山的2个月后,学校将迎来一批新同学!”,在高翅的带领下,现场师生一起面向“未来之窗”,向承载着师弟师妹们青春梦想、飞往狮子山的无人机欢呼“华农欢迎你,狮山等你来!”

他说,这届毕业生勇敢、无畏、有力量,学校为培养出这样的优秀毕业生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大家一定能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书写人生、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篇章!

“沐狮山金霖,揽南湖波光”,高翅说,今年送给毕业生的第一个礼物是将狮山广场喷泉的颜色变成金色,谓之“狮山金霖”。金,意味着收获,意味着金色年代、金色年华。祝愿大家怀揣金色梦想,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高翅表示,学校今年还特意赠送毕业生“狮山金种子”。它是狮山“时光瓶”,封存了同学们狮山岁月的青春与美好;瓶有五色,象征五育融通、五色校园、五平方公里校园,更象征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祝福毕业生一生瓶(“平”)安、健康和幸福。它是勤读力耕“传家宝”,希望大家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躺下不可以,奋斗正当时”。它是立己达人“金种子”,“种子”有水稻和玉米,寓意“天道酬勤”,也寓意“通古达今、融通中外”, 愿大家争做“种子选手”和“金种子队”,发扬“金种子”的精神和品格,做一粒有理想和最有活力的“金种子”,甘于奉献,坚忍不拔,“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它是求真崇善尚美的“金种子”,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纯正的心态,不为一时一事所惑,不为风险所惧勇敢面对挑战,以实际行动乃至全部生命自觉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牢记“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祖国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点击阅读录音整理稿

“毕业快乐”“我爱华农”“前程似锦”……欢呼声在狮子山广场回荡。

“挹江流浩浩荡荡,挟沃野郁郁苍苍……宏农学,扬国光,日新永无疆……”仪典在师生齐唱校歌中结束。华中农业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礼成。

永远的山水校园,永远的师生情怀。仪典结束后,师生相互拥抱、祝福、合影,“珍重,回头再聚”“一起加油、一起奋斗”,同学们互道珍重,久久不愿离去。毕业了,但不想说“再见”,有的同学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华农,我爱你!”(记者 彭雨格 摄)

“华农,我爱你!”(记者 彭雨格 摄)

毕业生比心(记者 刘涛 摄)

“比心”(记者 刘涛 摄)

2022年6月26日狮子山广场博士生一家(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喜悦(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高翅书记与毕业生合影(记者 刘涛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与毕业生合影(记者 刘涛 摄)

李召虎校长与毕业生合影(记者 刘涛 摄)

校长李召虎与毕业生合影(记者 刘涛 摄)

DSC_1868_副本

自此一别,已是万水千山,毕业了不想说“再见”!(记者 徐行 摄)

在“青春印象”前合影留念(记者 彭雨格 摄)

合影留念(记者 彭雨格 摄)

毕业典礼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184万各界网友收听收看典礼实况。“祝儿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成为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一位家长在线上同自己的孩子一起分享着毕业的喜悦与激动。“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的祝福不断地在直播留言区刷屏。

“我在120周年校庆时入学,从2019年第一次观看毕业典礼,我见证了华农在新甲子后的各方面的变化。但不变的是华农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它深深鼓舞着我并在一代代华农学子中传递。”园艺林学院的段智为回忆起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满是不舍与感激。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田静老师被毕业生代表王宇晴的发言所感动,她说发言展现了华农学子踏实与真诚的人格特质,并表达了希望华农毕业生们在未来能够行走在自己的热爱里的美好祝愿。

自此一别,已是千山万水。可咱们不以山海为远,愿你归来还是“狮子山座”一少年!播下“金种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加油向未来!

(本文作者系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学通社记者 吕梦涵 肖嘉迅 审核人 吴义生)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