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做一粒砥砺成长的“金种子” 2022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2)

核心提示: 播撒“金种子”,向下扎根、向上生长。6月26日,学校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天,他们共赴一场盛大的离别、一段崭新的开始。

典礼在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始。

李斌宣布学位授予文件(记者 刘涛 摄)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李斌宣布学位授予决定(记者 刘涛 摄)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李斌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22年6月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2022年6月,我校共授予张国等312名同学博士学位、授予董西龙等2118名同学硕士学位、授予曹晨旭等4570名同学学士学位。

李召虎校长讲话(记者 刘涛 摄)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召虎讲话(记者 刘涛 摄)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召虎以《勇敢走在时代前列》为题发表了讲话。他向全体毕业生及家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服务和陪伴同学们成长,默默耕耘在“三全育人”一线的全校所有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召虎回顾了这届毕业生的在校生活,他表示,同学们经历和见证了百廿校庆以来,这所大学“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温度和情怀;经历和见证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育先机、开新局、谱新篇”的“狮山大爱”。他为即将远行的毕业生提出了叮嘱和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做一名爱国的“忠诚者”,厚植家国情怀,点亮理想信念;做一名担当的“奉献者”,厚植无私品格,成就人生价值;做一名奋斗的“先锋者”,厚植拼搏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最后,祝你们如虎添翼、展翅高飞!”校长的寄语赢得毕业生阵阵掌声。(全文另行刊发

教师代表讲话(记者 刘涛 摄)

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张安录教授发言(记者 刘涛 摄)

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张安录教授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深情寄语毕业生,只有从身边事情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才能成就国家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大业!结束了大学的小课堂学习,将进入社会的大课堂,要学会思考、学会独立判断、学会学习、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创新,脚踏实地。他表示,相信在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际,将会在世界各地看见华农学子的身影,在国际舞台上,听到华农学子发出华农最强音!(全文另行刊发

管理服务人员代表讲话(记者 刘涛 摄)

管理与服务人员代表、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馆员郑倩博士发言(记者 刘涛 摄)

管理与服务人员代表、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馆员郑倩博士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后表示,自己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她由衷感谢每一位毕业生,感谢他们给图书馆带来的勃勃生机,感谢他们陪伴图书馆的春夏秋冬。“亲爱的朋友,无论多忙,请不要忘了读书。无论在什么地方,一定要多去图书馆……所有你读的书,将成为照亮你前途的光……”她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好书,去拥有更美好的人生。(全文另行刊发

学生代表讲话(记者 刘涛 摄)

学生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科学英才班王宇晴同学发言(记者 刘涛 摄)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大学生活,同学们会用什么呢?我选择用‘跑’!”学生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科学英才班王宇晴同学发言。她说,“跑”意味着运动,更意味着意志、挑战、自由和坚持,是她从青涩跑向成熟的开始,是她在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自由探索、勇敢尝试、不断追寻的缩影。她回顾了在校的点点滴滴,她说,狮山校园不仅是大家学习和生活的安身之处、安心之处,更是毕业生精神的故乡。她说,自己和毕业生一道,将牢记“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做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人,做热爱生命、创造美好的人,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青年一代的最好成绩!说到动情之处,王宇晴同学几度哽咽。(全文另行刊发

李召虎校长拨穗(记者 刘涛 摄)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召虎为毕业生拨穗(记者 刘涛 摄)

高翅书记拨穗(记者 刘涛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毕业生拨穗(记者 刘涛 摄)

6月26日上午狮子山广场华农2022毕业典礼上工学院老师为毕业生进行拨穗礼(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工学院方阵,老师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2022年6月26日上午毕业典礼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老师为毕业生拨穗(学通社记者 曹颖)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方阵,老师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2022年6月26日上午狮子山广场毕业典礼现场园艺林学学院老师为毕业生拨穗学通社记者李旭东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方阵,老师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毕业生整理学位服,静待庄严一刻。在悠扬的乐声中,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副校长严建兵为博士学位获得者行拨穗礼。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到相应学院方阵,为硕士和学士学位获得者行拨穗礼。此时,仪典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毕业生的姓名。

9点20分,拨穗礼毕,毕业生顺利毕业,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