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理学院举办“启·承”2022届毕业季师生畅谈会

核心提示: 6月21日下午,理学院“启·承”2022届毕业季师生畅谈会在倍阅书店举行,学院50余名毕业生代表与10余名教师代表共聚一堂,畅谈心声、共话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思源 刘畅 刘婷)“建议学院多设置实习实训课程,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提升实践能力的机会。”“希望老师们对同学们要求再严一些”……6月21日下午,理学院“启·承”2022届毕业季师生畅谈会在倍阅书店举行,学院50余名毕业生代表与10余名教师代表共聚一堂,畅谈心声、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围绕人才培养、校园生活、师生交流等话题,纷纷为学校学院发展留下自己的“金点子”。“我刚到华农时比较懒散,多亏了当时的两门专业课老师,他们对课堂要求很高,正是他们的严格要求改变了我的人生目标,现在想想,太庆幸了!”谈及大学四年的成长,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孙思琪非常感谢老师当年的严厉,并建议老师以后更严一些。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杨靖豪签约了一家IT游戏公司,谈到自己的选择,他表示:“自己跨专业就业是想探索更多成长的可能性,希望学院进一步倡导自由发展、勇敢追求的氛围,鼓励同学们不要给自己设限!”

来自应用统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方雨欣结合本研六年的求学经历谈到,“希望学院进一步扩大实习实践的覆盖面,丰富实习实践内容,加深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认识,了解当前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发展。”化学专业研究生汪宇航则针对研究生专业课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希望学院提升研究生专业课程的精度与深度,降低本研课程的重复度。”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黄子郡则分享了自己参加校园文体活动的感悟:“这几年我参加了学校学院组织的很多文体活动,非常受益!学院还要进一步提升文体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面,以这些活动为载体和纽带,促进师生融乐。”

现场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真诚分享表达了感谢,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为即将远行的学子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数学系教授陈洪以自己孩子穿鞋嫌弃鞋垫硬打趣地说到:“我把鞋垫做得越软,让你走得越顺,以后你跟头就会摔得越重。逆境出人才,希望同学们走出舒适圈,学会在逆境中成长。”物理系教授陈建军则建议同学们,“遇到困惑要主动找人沟通交流,要学会判断,明辨是非,还要永远牢记自己是华农人,在人生路上传承弘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化学系教授江洪针对一些同学即将走向工作岗位所面临的焦虑情绪谈到,“刚刚步入社会,难免会遇到许多考验,同学们要传承好‘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华农品格,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走得慢没关系,只要自己一直在走,就一定会抵达”,他寄语同学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扎实做好每一份工作”。

交流持续了近四个小时,气氛热烈而温馨。

理学院院长谭佐军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毕业的祝贺,并对大家四年来的成长进步给予肯定,表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一直在修订过程中,学院会积极吸收大家提的好建议,努力改进学院的工作”,他真诚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勇往无前,把‘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和‘明德求理,务实拓新’的院训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理学院党委书记涂俊才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为毕业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感到骄傲,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并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好建议好做法。他最后寄语毕业生,“每个人只有跟国家与社会联系起来,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希望大家一生心怀国家、心系人民!‘启·承’既是对每一位毕业生开启人生新篇章的美好祝福,也是对每一位毕业生传承华农精神的谆谆嘱托。请大家记住,不管走得多远,也不管走得是否顺意,华中农大、理学院永远都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审核:祝鑫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