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毕业季】远航之际话情长:学校办“红色导师”与结对毕业生党员开展分享交流

核心提示: 6月23日下午,学校办“红色导师”张金洲、李金发、冯国林与结对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第四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在倍阅书店开展交流活动,共话狮山情、寄语新征程。

2

交流分享会现场(通讯员 陈锦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承浪 陈锦)狮山骊歌起,青春将远航。6月23日下午,学校办“红色导师”张金洲、李金发、冯国林与结对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第四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在倍阅书店开展交流活动,共话狮山情、寄语新征程。毕业生导师代表柴利军、叶俊丽,毕业生党员胡健兵、贾聚金、彭康以及非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分享交流。

三位毕业生党员首先对求学期间导师们的言传身教和谆谆教诲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华农学习奋斗经历体会。胡健兵是课题组开展“生物信息学”交叉研究的首位博士生,他分享了在开展创新性研究、参与建设生物信息工作站的经历,在压力和迷茫之际,导师和课题组给予了他极大鼓励和帮助,他表示,迷茫时要沉下心找目标,压力大时多和导师和团队沟通找办法。贾聚金以自己“短期抢考”的磨砺作了分享,他谈到,正是因为自己一直犹豫不决是否考博,才遗憾地与“华农博士”失之交臂,幸运的是最终被海南大学录取而圆了“博士梦”,他期待在博士学习期间能继续得到母校老师们的关心,推动两校课题组的合作研究,他勉励师弟师妹要早定目标、早做规划,如果热爱科研就坚定地走下去。彭康分享了自己跟随导师柴利军一步步成长的故事,他表示,硕士三年不仅收获了专业技术方面的知识,更让自己明白了很多关于人生成长的道理,他谈到,做好选择并为之努力奋斗,一定会达到自己的期待与目标。

“既不要迷茫,也不要迷信,在不确定的日子,做确定的事情。”“是选择安逸的生活还是选择奋斗的人生?”“要积极培养一门兴趣爱好,科研生活也可以很精彩。”……师生们围绕学习、科研与生活中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传递着高效学习工作、快乐生活的“秘诀”。路妍、蒋政华等五位非毕业生党员回忆了在课题组共同学习、成长的快乐时光,对师兄们在学习科研以及生活中的指导和关心表达了感谢,为他们送上祝福,交流现场轻松愉悦,充满欢声笑语。

临别之际,殷殷嘱托,导师们也送上了叮咛与祝福。叶俊丽老师表示,希望三位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道路上踏实为人、为学、为事,做闪闪发光的“金子”。柴利军老师勉励同学们,年轻的时候要有心气、有胆识、有冲劲,要坚定信心、敢闯敢创,创造更加美好的前景。冯国林老师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李金发老师勉励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始终胸怀大局,以“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的状态”迎接未来,战胜前行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踏实走好精彩人生每一步。张金洲老师总结道,人生的道路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找准奋斗的方向、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践行“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始终“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他表示,华农永远都是最温暖的港湾和最坚强的后盾,期待未来和大家一起共同奋斗、加油向未来!

师生合影留念(学校办公室供图)

师生合影留念(学校办公室供图)

导师们和非毕业生党员代表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校园文创纪念品和书籍《橙子甜不甜——只有脑知道》,并祝福他们未来的人生如橙般灿烂甜蜜,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时刻以书为伴、以读为乐,期盼他们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走多远的路,都记得常回家看看。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