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姜道宏教授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党员共话成长

核心提示: 6月20日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卓尔不群植科人”主题党日活动在第三综合楼B308举行。姜道宏教授与本硕博毕业生党员代表、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话成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乐 熊攀攀)6月20日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卓尔不群植科人”主题党日活动在第三综合楼B308举行。姜道宏教授与本硕博毕业生党员代表、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话成长。

毕业生党员围绕“党性促成长”“毕业话感恩”“未来展新愿”等三个方面开展交流。植物保护专业1804班李雨婷讲述自己在理论研学和实践锤炼中感受到了党性修养的明显提升。植物病理学方向博士毕业生曹帅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勉励全体党员“挫折面前不失志气,困难面前勇于担当。”硕士毕业生张露谈到,正是因为曾经辅导员的影响,她期待自己成为“用一个灵魂唤起另一个灵魂”的辅导员。“母校永远是华农人强大的后盾。”即将前往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中心部任职毕业生党员田瑞丰表示,将继续秉持“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中实现个人价值。

姜道宏教授向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围绕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现实国际形势、青年担当等方面,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期许:一是要有一颗善良和感恩的心。要从国家发展速度、疫情防控等背后故事中读懂中国,感恩国家;要在宏观层面理解个体成长中国家和社会提供的支持,永葆回馈社会的担当意识,“大家要用心去感恩,要想到我能为国家做点什么。”二是要有胸怀天下的视野和格局。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与机遇并存,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世界发展前沿看待问题,拓展国际视野,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三是要敢于探索未知的世界。人生会遇到很多从未遇见过的问题,青年党员生逢其时,要把握大学培养的学习力、思考力、判断力,勇敢地去探索未知,“假如这个路没有人走过,你就自己走一条路,让别人跟着你走”;大家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将才华用在正道上,为集体、为社会、为国家踏踏实实做事。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