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烧烤、干锅、爆炒、油炸……华中农大端出“昆虫宴”

核心提示: 6月21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第四届昆虫宴上,学生们以各种昆虫为食材,煎炒烹炸,端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1

2

3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涛)烧烤蝗虫、凉拌蚂蚁卵、爆炒竹象幼虫、油炸天牛幼虫、蚕蛹寿司……6月21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的第四届昆虫宴上,学生们以各种昆虫为食材,煎炒烹炸,端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4

5

昆虫宴是华中农大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科体验特色活动,也是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指导老师、该学院副教授周兴苗告诉记者,不少昆虫有丰富的蛋白质,很多国家都进行了昆虫食品开发。目前,全球已有将近2千种昆虫能食用,未来还有很大开发空间。举办昆虫宴,也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食用昆虫。他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设《昆虫文化》课程时,也曾经将烹饪过的昆虫带到课堂上给学生品尝。

6

7

据介绍,此次活动所用的昆虫食材,包括蝗虫、竹象、蚂蚁卵、蚕蛹、大麦虫蛹、天牛幼虫等10余种,一部分来自实验室饲养,一部分是从市场上购买。

8

9

10

活动现场,多支学生团队展开了创意和厨艺比拼。来自植科院和食科院的3名女生,带来的一道菜品名为“蝗粱美梦”——先将蝗虫用调料腌入味,再穿成一串串放在烧烤炉上,一边烤一边刷油和调料。“我们的专业会学习昆虫学,所以对昆虫比较熟悉,但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昆虫烹饪活动。”植科院大二女生殷语馨笑言,她自己若要品尝,还得先克服一点点畏惧感。食科院学生李江琴说,平时经常在食科院参加烘焙坊活动,这次和植科院的小伙伴一起烹饪昆虫,觉得很新奇,也增长了知识。

11

12

两名男生徐世骏、曹庆宇搭档,尝试烹饪糖醋蚕蛹,首先将蚕蛹裹上蛋液和玉米淀粉下锅油炸,再用糖醋烹饪。他们介绍,另外一道蝗虫菜品则类似小酥肉的做法。

13

14

15

有的团队用昆虫做干锅,有的将凉拌蚂蚁卵撒在鸡蛋羹上,有的用天牛幼虫做丸子……学生们不仅在烹饪时融入创意,摆盘也很精美,吸引了不少师生围观。师生们品尝后纷纷点赞:“好吃!”“吃起来挺香的。”

16

17

18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985920&cId=0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