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农网】华中农大举行现代农机毕业巡游

核心提示: 6月19日晚,我校举行了一场由现代农机装备组成的毕业巡游,农民日报·中国农网对此进行报道。

1

伴随着一辆辆大型拖拉机的轰鸣声,6月19日晚,微风习习,雨花纷扬,华中农业大学在校园举行一场由现代农机装备组成的“异曲同工”毕业巡游,轰轰烈烈告别母校,师生们以独有的方式欢庆2022届毕业生毕业。

“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夜幕中,华中农大校园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各学院精心装扮的17辆现代农机装备上写着各种卡牌。师生们身着盛装,踏着轻快的舞步,跟随农机前进。队伍中,校长李召虎等校领导挥舞着校旗,不时与巡游的师生们热情互动。

2

作为巡游队伍的“排头兵”,头戴“博士帽”、眨着“大眼睛”的无人驾驶机车“工小航”格外引人注目,它搭载了由工学院丁幼春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自动导航系统,并挂接了工学院自主研发的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可实现一键启动在田间完成无人耕种作业,象征着广大毕业生自狮山启航,踏上人生新征程。

由工学院装扮的纽荷兰CX6.80联合收割机紧随其后,机身上张贴着一组发光齿轮与625名本硕博士毕业生们合影,寓意学子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精诚团结,开创未来。

食品科技学院装扮的4SY-2.9型油菜割晒机由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廖庆喜教授团队自主研制,以此祝愿全体毕业生前途灿烂,归来仍少年。

3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装扮的花车前方,六匹骏马由师生执缰骑行,彰显着动科动医学子“鲜衣怒马少年时”的蓬勃朝气,用知识与行动探索和谐共生之道。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则以棉花、小麦、水稻、玉米、油菜等五大作物为主要装饰元素,昭示着熠熠生辉的农耕文化,象征着植科人团结向上、严谨治学的耕读精神。

“钢铁长龙”尾端的是由水生蔬菜生产机械化岗位科学家张国忠教授团队自主研制的4LZ-4.0型双通道全喂入式再生稻收获机。张国忠表示:“盛夏六月的收获机象征着广大毕业生像再生稻一样,生机勃发,迈向人生新征程!”

“太壮观了”“满满的仪式感!”沿路的同学们纷纷用手机记录现场的精彩瞬间,并一同加入巡游队伍之中。

巡游队伍抵达工程楼前,一台由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岗位科学家李善军教授团队自主研制的山地果园轨道运输机正沿着起伏铺设的轨道快速运转。夜幕降临,车厢改造的舞台上彩灯闪烁,伴随乐队欢畅的演奏,同学们纷纷来到机车前方,开展舞动青春告别狮山表演。

4

看着巡游队伍中逐年增多的自主研发农机装备,廖庆喜教授动情地说:“今年展出的自主研发装备都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所研制,涵盖了学校多个优势学科领域。激励同学们以国际视野弘扬‘宏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传承弘扬创新、创造、创业精神,在人生征程中写好强农兴农的奋进之笔。”

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1801孙旭庭和经济管理学院农经1802王煜正演奏完一首小提琴《送别》后,他们热泪盈眶地说:“回首匆匆四年,共同见证了英雄的武汉,感恩母校老师们和朋友们的付出和帮助,感恩家人的鼓励和陪伴。”

5

工学院校友企业家李卫民受邀参加活动,他激动地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母校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校园氛围。相信学弟学妹们能够读懂母校的情怀和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无论在哪里都能贡献华农人的力量!”

不少网友也通过网络平台留言:“这很华农,硬核!”“太浪漫了”“满屏的青春气息,精彩绝伦”……

原文链接:http://www.farmer.com.cn/2022/06/20/wap_99895488.html

责任编辑: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