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党支部建设推进会

核心提示: 6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一综A102智慧教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工作分享与示范展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烜煜)6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一综A102智慧教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工作分享与示范展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会上,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党建“双创”工作,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水产学院渔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琼教授,第二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书记陈娟,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党员陈雯莉教授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成效。周琼谈到,支部以建成党建领航的工作样板、立德树人的坚强堡垒、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为创建目标,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好自身铁、种好责任田、勇担时代责”。陈娟在交流中谈到,支部始终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心,以提升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以致力勇攀科学高峰和关心服务社会为两翼,按照“七个有力”标准不断强化支部建设。陈雯莉通过回顾一代代微生物学人先后编写七版《微生物学》教材的历史,谈到党建与业务要深度融合,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凝聚作用,让支部在传承中创新发展。“红色导师”代表李一博教授在会上介绍了“红色组会”开展经验,强调要将大学生思想引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价值引领融入学生成长点滴。

围绕开展好党支部“三会一课”,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代明球教授和冯雨同学分别上了示范微党课。代明球以“粮食安全与科技创新”为题,从价值引领、意识塑造和学科发展三个方面,引导青年学子要心怀“国之大者”,下苦功夫学真本领,以科技创新保障粮食安全。冯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青春助力强国梦,种业注入华农芯”微党课,表示自己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勇担时代使命,为大国种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范金凤在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对标党建“双创”的要求,强化与业务工作融合,着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通过制度建设、培训学习、示范引领等方式,破解党支部工作开展不平衡、规范性不够的问题,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她谈到,主题党日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平台,要精心设计,认真准备,注重结合实际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严格制度提升质效。她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发挥好“红色导师”在大学生思想引领中的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