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毕业要开拖拉机,还要骑马?

核心提示: 6月19日,华中农业大学一场极具特色的毕业巡游,引发关注。

气氛拉满,这很华农!无人驾驶机车、联合收割机…...6月19日,华中农业大学一场极具特色的毕业巡游,引发关注。

QQ图片20220620163540

视频截图

当天,毕业巡游在引擎轰鸣和师生欢呼中拉开序幕,10多台套高端农业装备由师生驾驶在校园中缓缓行进,宛如一条“钢铁长龙”。

640

华农自主研发的农机装备又上新。毕业巡游中,头戴“博士帽”、眨着“大眼睛”的工学吉祥物——“工小航”率先登场。它搭载了由该校工学院丁幼春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自动导航系统。通过云端融入的高精度地图信息,可以人为设定路径、选定田块、全自动规划,并可实现一键启动在田间完成无人耕种作业。

LOCAL1655694797615RFKMF1DJZ5 (1)

据了解,今年展出的高端农业装备,均为世界领先硬核装备,其中多个装备由学校自主研发,包括无人驾驶拖拉机、油菜割晒机等。每辆机车的装扮都凸显了各学院的个性特点和学科文化,山地果园轨道运输机系列则是首度亮相。

640 (1)

机车上,该校校长李召虎挥舞校旗,与巡游队伍中的师生们热情互动,师生们则头戴各具特色的装饰物,手举彩色标语,跟随车队挥手向前。

640 (2)

LOCAL1655695151277D7PQJ5FFFW

LOCAL16556949994838RV28K8XNZ图片

毕业巡游首次出现6匹骏马。记者注意到,华中农业大学“硬核”的毕业巡游,并非首次举办。

640 (1)图片

据极目新闻消息,今年的毕业巡游队伍中,首次出现了6匹身材高大的骏马,引起同学们一阵欢呼。

640 (3)

同时,遛狗的毕业生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640

网友:毕业名场面+1!

640 (4)

640 (2)

640 (5)

640 (7)640 (8)640 (6)

始于初秋,终于盛夏,愿下次再见,也依旧鲜活明亮!毕业快乐!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陈茜) 综合极目新闻、长江日报、华中农业大学、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蒋朝常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网友评论等。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mo279z2olexU8KJmBIaHg

责任编辑: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