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艺术节】西洋音乐专场视听音乐会举行

核心提示: 6月19日晚,我校西洋音乐协会主办的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奏响。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贺颖菲 王亚鹏)6月19日晚,我校西洋音乐协会主办的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奏响。

李思琪演奏《菊次郎的夏天》(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李思琪演奏《菊次郎的夏天》(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演出伊始,由李思琪演奏的一曲《菊次郎的夏天》,节奏轻快灵动,让在场的听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夏天,为本次音乐会奠定了轻松的基调;胡笳言演奏的《卡农》为听众展现了经典曲目的浪漫与温柔;“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正值毕业季,乔琪带来的《送别》奏出了离别时的依依不舍,舒缓的旋律也寄托着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

张清华演奏《降E大调华丽圆舞曲》(学通社摄影记者 陆博)

张清华演奏《降E大调华丽圆舞曲》(学通社记者 陆博 摄)

肖邦的圆舞曲以优美、高雅、华丽著称,张清华演奏的《降E大调圆舞曲》诉说了肖邦对罗拉·波斯沃德小姐的爱慕之情,而《a小调圆舞曲》则表达了肖邦流亡国外,背井离乡的痛苦,对祖国前途命运的关怀,以及对亲人的思念;在婉转悠扬的琴声中,《风居住的街道》如一幅长画徐徐展开,忧伤、思念、柔情在刘虹颖指尖交织流转,深入人心的旋律带给听众直抵心灵的清澈与温暖;顾宇轩弹奏的《海之形》曲调初始低沉平缓,继而逐渐变得轻快,海的模样被勾勒在琴键上,听众仿佛置身于浩渺无疆的大海前,感受海的深邃与蔚蓝。

《River Flows In You》曲调轻快柔和,乐曲在薛昊的弹奏下缓缓推进、缠绵不断;钢琴诗人肖邦的《g小调叙事曲 op.23》在柳金弢的弹奏下,时而急促、时而舒缓,细腻的情感与恢弘的气势巧妙的被融合在琴声中,听众在乐曲舒缓与激昂的过渡、切换间感受着伟大音乐诗人对英雄的讴歌、对祖国的挚爱。

演出结束后,来自食工1903班的张明宇说:“今天音乐会上钢琴优美的旋律和表演者动情的演绎感染了我,也让我对西洋音乐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今后还能欣赏到这样的视听盛宴!”

审核人:沈希飞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