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红色导师”寄语结对毕业生

核心提示: 6月16日下午,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与公共管理学院行管本科生党支部在人文楼M113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红色导师”结对交流,为结对毕业生送去祝福,推动“下察接暖”实践活动落细落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继刚 张薇)6月16日下午,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与公共管理学院行管本科生党支部在人文楼M113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红色导师”结对交流,为结对毕业生送去祝福,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细落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毕业生党员于海雯主持。

活动开始,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书记余斌带领“红色导师”、支部党员,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党委副书记樊华、毕业班辅导员张薇共同在精美彩色卡片纸上写下美好寄语,在毕业生党员张明月示范指导下,折为数十只千纸鹤,赠与即将远行的2022届毕业生,希望他们展翅高飞向未来,青春逐梦新时代。廖济忠手书“幸福美满”“诗和远方”祝福语,折成两只千纸鹤赠与毕业生。

师生座谈阶段,毕业生们分享了求学狮子山的幸福回忆,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不舍和真挚感谢,畅谈了建功新时代的美好愿景。行管1801班毕业生邹雪扬表示,将牢记党员身份,擦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政治本色,牢记华农身份,弘扬“勤读力耕,立即达人”校训精神,磨炼“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华农品格,把在校所学转化为今后所用,唱响青春之歌,为母校增光添彩。行管1802班毕业生胡睿表示,大学是人生最珍贵的阶段,狮子山是青春最美好的相遇,感谢母校提供了逐梦未来的助飞平台,教会了奋斗人生的过硬本领,将牢记师长谆谆教诲,扬爱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

廖济忠从五个方面嘱咐毕业生:一是要“忠孝”,弘扬传统美德,赓续红色基因,忠于党和国家,孝顺父母长辈,守住立身之本,深浚动力之源。二是要“勤奋”,牢记校训精神,培养优秀品质,勤于学习,勤于工作,万事在勤,勤则不匮。三是要“向上”,树立远大目标,保持积极状态,人生路漫漫,上下而求索。四是要“坚持”,锤炼顽强意志,砥砺不挠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困难面前不气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以坚持赢希望,以坚持得胜利。五是要“从容”,阅己越己悦己,扩容胸怀气度,做事不慌不忙,做人不卑不亢,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理性平静地面对一切。

周向阳寄语六字箴言,勉励毕业生“求大道,讲正道”, 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内功,勇立时代潮头乘风破浪。“红色导师”、其他党员为结对毕业生赠送了书籍,分别表达了美好祝愿。

审核:余斌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