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与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共建“微生态制剂实验室”

核心提示: 6月16日,华中农业大学与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微生态制剂实验室”。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微生态制剂科技攻关、产业发展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莉) 6月16日,华中农业大学与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共建微生态制剂实验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李顺清、校党委书记高翅、新华扬董事长詹志春、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玉珍、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首文,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总经理、高农集团董事长高尚,武汉中国光谷中华科技园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春明,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梁运祥教授与新华扬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供图)

梁运祥教授与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供图)

仪式上,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梁运祥教授和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学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技术合作协议,高翅书记代表学校为“微生态制剂实验室”揭牌。

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志春介绍了公司秉承“用生物技术改变人类的现在和未来”的发展使命,建立生物酶制剂、微生态制剂及功能型制剂三大核心产品体系的历程。他指出,当前畜牧业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安全型转变,无抗时代、品质时代、健康时代为畜牧兽医技术带来了新机遇,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秉承“以生物技术改变人类的现在和未来”的理念,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推动校企双方共建微生态制剂实验室,与华中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联合攻关,共同缔造高质量微生物制剂产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梁运祥教授表示,希望未来与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携手攻关,研发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相关的微生物产品,探究人与肠道微生物和谐相处之道,带领微生态研发及生产步入国际先进水平,推动人类和地球共发展、同美好。

武汉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守文、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总农艺师李顺清先后致辞,他们高度肯定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校企合作促产业发展的路径,希望以“微生态制剂实验室”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合攻关,强化基础研究,攻克农业科技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政产学研用共建共享共赢。

校党委书记高翅致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校党委书记高翅致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供图)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是我国生物经济由大转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强化校企合作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双方围绕“人民生命健康”这一重要主题共建“微生态制剂实验室”,是校企共同落实推进“四个面向”战略布局的新篇章。

他表示,校企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发扬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坚持共生共融共赢,在长期的合作中已形成了“知情意行相统一,致广大而尽精微”的默契,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的真实写照。

他强调,此次高水平大学和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体现了“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紧密结合,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与人才优势,进一步强化产、科、教融合创新,与新华扬一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科技高地,共建原始创新的策源地,以高质量发展来稳经济、保增长、促就业,担当起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根据协议,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将与华中农业大学全面开展微生态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合作,合作期为十年,基本运营费用2000万元。

审核:范金凤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