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姚江林出席武汉市“科技助力经济 科技特派员在行动”启动仪式

核心提示: 6月16日,武汉市科技局在新洲区凤凰镇毛家冲村村委会举行了2022年“科技助力经济 科技特派员在行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6月16日,武汉市科技局在新洲区凤凰镇毛家冲村村委会举行了2022年“科技助力经济 科技特派员在行动”启动仪式。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新洲区副区长肖新峰,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以及湖北省农科院、武汉市轻工大学、武汉市农科院、武汉市农机推广中心等武汉市科技特派员创新联盟发起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仪式由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主持。

启动仪式上对接签约环节,我校张学振教授作为武汉市科技特派员代表,与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协议。

姚江林代表武汉市科技特派员创新联盟宣读倡议书,向武汉市986名科技特派员发出倡议。一是要不忘初心使命,做服务“三农”的奉献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秉持科技为民、服务三农的初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三农”。二是要增强宣传意识,做党的惠农政策的宣传者。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广泛的群众基础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向广大农民群众、中小微企业宣传党和国家最新惠农政策。三是要找准产业需求,做科技惠农的推动者。要多下沉基层,主动联系服务对象,加强与地方、企业的发展联接,掌握一线的科技需求、农民的技术需求、产业的发展需求;四是要发挥技能特长,做科技兴农的突破者。把自己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相结合,把专长和乡村振兴的需求相结合,通过开展技术攻关、技术服务活动,帮助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五是要创新服务方式,做科学战疫的践行者。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对科技服务工作的影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技服务工作,适时调整服务方式,强化责任担当。

会上,姚江林分别向果树、畜牧、园林植物、农机和水产等5个服务分队授旗。各服务队分赴相关单位开展了技术对接服务。

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动科动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等相关教师作为武汉市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