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9次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6月15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9次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心得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6月15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研讨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与学院办公室黄晓霞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瞿明勇谈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将其融入学院事业发展全过程。一要坚持创新发展,把创新摆在学院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解决发展动力问题;二要坚持协调发展,实现辩证发展、系统发展、整体发展,解决学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要坚持绿色发展;四要坚持开放发展,深度融入主流,积极参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五要坚持共享发展,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增强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讲到,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就业工作是国之大者,是政治和民生,增强了自身开展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他表示,将继续推动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的工作责任,完善分段推进的工作模式,营造“全员参与、全员推进、全员落实”的工作氛围,构建生师家地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副院长王德强就如何更好创建学科特色、加强人才培养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认为,要构建科学的评价体系引导教师打造学科特色,并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副院长孙站成认为,要以育人育才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要整合教师发展分中心、思政工作坊等平台,着力提升教师能力;要围绕学校对学院的定位和期待,推进新文科融合与创新。副院长李祖佩谈到,科研工作者要聚焦主题、产生高质量成果,学科要处理好“入主流”与“创特色”之间的辩证关系,组织层面要提供平台、激发个体的主体意识。

院长田北海从五个方面谈到了如何推进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他提出,要加强人才培养,着力解决立德树人、新文科建设、教材建设和创新实践培养的短板;要加强科学研究,凝练方向,创建特色,进行有组织的科研;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青年教师的过程管理和过程服务;要加强社会服务,抓住特色,强化智库建设;要增进交流互建,推进对内对外双向交流。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