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修订的《华中农业大学章程》正式发布实施

核心提示: 近日,新修订的《华中农业大学章程》正式发布实施。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辉 廖旭东)近日,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全委会审定、教育部核准同意,新修订的《华中农业大学章程》正式发布实施。

学校高度重视章程修订工作,成立了专门的章程修订工作组。2020年下半年章程修订工作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主持召开各层面征求意见会议并提交教代会审议,校长办公会、党委全委会两次专题研究了章程修订工作。工作组认真开展政策研究和调查分析,广泛征集行业部门、地方主管部门、学校各单位和师生意见120余条,逐条进行了梳理吸纳。

新修订的大学章程既保持了相对稳定,又赋予了时代内涵。学校章程修订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体现党内法规变化和教育评价改革、“双一流”建设等国家战略导向以及学校新时期改革发展成果、未来发展方向,突出合法性、规范性、稳定性、可操作性。

学校将以大学章程修订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学校治理结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力争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审核人:沈振锋

新修订的《华中农业大学章程》网址:http://fzc.hzau.edu.cn/info/1041/2882.htm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