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入选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入选全国土壤普查第一批检测实验室,参与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雪飞 吴阳)近日,根据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相关文件,我校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以下称“质检中心”)列入全国土壤普查第一批检测实验室名录。

此次普查是继1958年至1960年和1979年至1985年两次土壤普查后的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据了解,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此次普查对全国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土壤“全面体检”,摸清土壤质量“家底”,为守住耕地红线、保护生态环境、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省农业农村厅初步筛选推荐、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复核和评审、土壤盲样考核等程序,质检中心从众多检验检测机构中脱颖而出,入选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明表示,质检中心将高度重视此次任务,部署落实资源需求,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学习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检验检测能力,积极应对土壤普查内容多、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等难题,迎接挑战,完成任务。

审核人:孙明

责任编辑: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