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艺术节】武汉爱乐乐团经典室内乐导赏——管乐专场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6月11日下午,2022狮山艺术节武汉爱乐乐团经典室内乐导赏——管乐专场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武汉爱乐乐团管乐乐器演奏家们为现场近200名师生现场演绎了17首经典管乐作品。

师生欣赏乐团演奏(通讯员 朴松哲 摄)

师生欣赏乐团演奏(通讯员 朴松哲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明月 刘小琪 张宇)6月11日下午,2022狮山艺术节武汉爱乐乐团经典室内乐导赏——管乐专场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武汉爱乐乐团管乐乐器演奏家们为现场近200名师生现场演绎了17首经典管乐作品。

温暖厚重的双簧管音响起,导赏在乐团双簧管首席许曦希的独奏《Oblivion 遗忘》中拉开序幕。作为意大利电影《亨利四世》的配乐,这首探戈作品曾被改编成多种乐器的演奏曲,许曦希用双簧管将音乐背后深沉、细腻的情感娓娓道来,带领师生们感受了有别于一贯热情奔放风格的别样探戈曲。长笛手陈雅涵则以一首《春天来了》,将师生带回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轻松愉悦的旋律中感受春日里的生机与活力。

乐团分别以木管五重奏和铜管五重奏的形式,为大家展现了管乐合奏的魅力。木管五重奏是指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五种管乐器一起合奏的音乐表现形式,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二圆舞曲》抒情绵延、约翰·施特劳斯的《闲聊波尔卡》欢快活泼、乔治·比才的《卡门组曲》生动机敏,一系列风格迥异的作品展现了木管重奏的多样层次和旖旎色彩。铜管五重奏具备高、中、低三种音色,由两种音色高亢的小号、一支圆号、一把长号和一把大号共同组成,充满金属感的乐声在《青年近卫军》《阿拉木罕》《调皮的长号》《演艺人》等作品的演奏中展现地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铜管重奏的热烈浑厚和雄壮辉煌。导赏在好莱坞经典音乐歌舞片《音乐之声》的插曲《哆来咪》中进入尾声,熟悉的旋律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师生们合着节拍轻声哼唱,现场掌声不断。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卫佳璇同学说:“能在忙碌又伤感的毕业季欣赏到这么棒的导赏让我十分激动,在华农的四年里,我充分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审核人:祝鑫

责任编辑:徐行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