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艺术节】探寻现代广告的创意与魅力

核心提示: 6月10日晚,狮山艺术节“博雅汇”艺术沙龙系列活动之“创意广告鉴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活动室举行。活动组织者、文法学院广告学2001班张雨荷同学与20余名同学一起鉴赏近年来优秀商业视频广告作品及我校广告学专业学生课程作品,共同感受现代广告的创意与魅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雨荷)6月10日晚,狮山艺术节“博雅汇”艺术沙龙系列活动之“创意广告鉴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活动室举行。活动组织者、文法学院广告学2001班张雨荷同学与20余名同学一起鉴赏近年来优秀商业视频广告作品及我校广告学专业学生课程作品,共同感受现代广告的创意与魅力。

张雨荷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广告的定义与功能。她谈到,广告作为一项商业气息厚重的信息传播活动,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慢慢超脱逐利的唯一目的,更多地关注“人”,关注每个人最平凡又最特别的日常生活。好的广告作品不仅对社会经济有促进作用,也能丰富大众的文化生活,从消费到审美到价值观,广告正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张雨荷以“讲解+欣赏”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近两年来的十余支创意视频广告。《妈妈爱花》《可爱中国》《啥是佩奇》等作品从生活最平凡的视角出发,带给观众直戳人心的感动;《地球情书》《2022云端相见》等作品则是创意为先,以独特的视角展现出这个世界不同的色彩。在场的同学在观赏的过程中有欢笑、有泪水,大家表示从没想到广告也能这样新奇有趣。

园艺林学学院林学2001班顾梦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我认为越来越多的广告不再像之前那样单纯的以产品为主,而是更多地来表达自己的品牌理念和价值,今天晚上欣赏的作品告让我学到很多,也看到了很多这个世界的美好。”

“举办这次活动的初心就是想向大家重新介绍广告,打破他们心中对广告的刻板印象,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能了解到,广告并不再是冷冰冰的信息输出,它也可以成为有情怀、有价值的文化作品。”张雨荷最后说道。

审核人:祝鑫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