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自力一行来校推进合作

核心提示: 6月10日至12日,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自力、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黄银珍一行来校推进合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热情接待徐自力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鹏超)6月10日至12日,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自力、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黄银珍一行来校推进合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热情接待徐自力一行。

6月10日下午,高翅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客室会见徐自力一行。期间,双方就毕业生引培与后期合作重点进行了交流。高翅指出,在当今万物互联的时代,大学生对行业和职业有了新的美好期待,校企双方可以通过协同科技创新,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赋能行业发展,共同优化农牧行业的从业环境,切实提增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他还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围绕“食品安全”“一个健康”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

6月10日下午,双方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座谈交流。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及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召虎代表学校致辞,并从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办学规模、师资结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研究平台、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和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及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长期协作互促,取得了不错的合作成果,希望未来能够携手再创辉煌。

徐自力指出,华农是罗牛山“最长久的陪伴”,自罗牛山创立至今一直与华农保持密切的合作,感谢华农对于罗牛山事业发展始终如一的支持。他表示,当前养殖业受到巨大挑战,希望通过与华农进一步深化合作,依靠科技推动产业升级,加快提升关键生产指标;同时,发挥地方品种养殖优势,在原有“赛道”上通过科技创新提高竞争力,在地方品种养殖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

陈焕春表示,双方必须把合作的传统优势发扬光大,一方面要继续在提高养殖水平上做文章,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综合效益;另一方面要设计好长远的规划与方案,做好品种选育,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发展优质本土品种黑猪及文昌鸡。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黄银珍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师资双聘、人才共育、平台共建的合作诉求,希望可以通过与华农合作助力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

潭牛文昌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丽对公司基本情况及公司产业发展规划作了介绍,表达了在动物养殖标准化管理、育种技术、特色营养饲料等方面深化合作的诉求。

会上,双方就携手贡献“打赢种业翻身仗”,着力加强海南黑猪和文昌鸡专业育种平台建设,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有关合作意向。

期间,徐自力还在人文楼M115报告厅面向学校师生作了”追求卓越的职业生涯”专题报告;同行单位的负责人也就确立的合作意向与有关专家进行了专题对接研讨。

审核人 刘兴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