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调研指导做好“一老一小”工作

核心提示: 6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到离退休工作部、附属学校和幼儿园,调研指导离退休、附属学校和幼儿园工作,带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静 崔晓熳 吴锋)6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先后到离退休工作部、附属学校和幼儿园,调研指导离退休、附属学校和幼儿园工作,带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高翅分别听取了离退休工作部、附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当前“一老一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卓越的贡献,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教职员工家庭的幸福和希望,学校各单位、党员干部要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满怀热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一老一小”工作,为老同志颐养天年、教职员工安心工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周到的服务,切实持续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就做好当前离退休工作,高翅强调,一是要多渠道倾听老同志呼声,切实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尤其要精准精细做好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的服务保障和关心关怀工作。二是要多途径保障老同志健康安全,全面做好老同志公共活动场所环境净化、通风透气和卫生消杀,及时温馨做好老同志饮食卫生和日常安全的工作提醒。三是要着力丰富老同志离退休生活,精心设计并组织好贴近老同志需求的各类活动安排,帮助老同志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四是要着力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引导老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就做好当前附属学校、幼儿园工作,高翅指出,一是要广泛听取家长们的意见建议,经常性开展家校联合教育,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学有优教、幼有优育。二是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教学环境,在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师生夏季食品安全教育,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三是积极响应教职工需求,提前谋划、充分准备,高质量办好学生暑期成长营,真正让学生快乐成长、家长安心工作。四是办好师生关注的实事项目,持续改善教学条件,协同有关部门安全有序推进博学楼建设,确保秋季开学交付使用。

期间,高翅还看望了在离退休活动中心锻炼活动的老同志,实地察看了附属学校博学楼建设情况和幼儿园校园卫生环境,并与部分离退休老同志、附属学校和幼儿园教师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龙健飞 林宏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