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襄州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建全国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推进会在襄阳市举行

核心提示: 6月10日上午,襄州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建全国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推进会在襄阳市襄州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12163621

会议现场(通讯员 张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锐)6月10日上午,襄州区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建全国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推进会在襄阳市襄州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院长关恒达、襄阳市农业科学院院党委书记李力、院长冯鹏、襄州区区委书记刘明锋等出席会议。襄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黎黎主持会议。

刘明锋在致辞中介绍了襄州区区情,梳理了襄州区与华中农业大学的校地合作基础及成效。他谈到,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襄州区作为最大受益者,既要争做“主攻手”,又要当好“店小二”,积极整合县域资源,鼓励共建联盟单位主动作为,同时强化政策支持与服务措施,为华农的专家教授在襄州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确保战略合作协议早日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襄州区政府副区长李伟、学校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分别代表襄州区和华中农业大学报告共建工作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12163628

签约仪式(通讯员 张凌 摄)

会上,华中农业大学、襄阳市农科院、襄州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校院地共建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合作协议》《校院地“六大农业产业链”合作行动协议》;学校与襄州区人民政府签订《双水双绿科研示范基地建设合作协议》《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乡村振兴动态监测基地共建协议》;学校与襄阳郭氏阜丰粮油签订《粮油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姚江林、刘明锋、关桓达为正大农业、正大食品、丰庆源粮油等15个“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襄州)共建联盟单位”授牌。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姜道宏教授作为学者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学生时代起在襄州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到襄阳作为农业大市、农业强市,发展绿色农业大有可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努力把更多科技成果书写在襄州大地上。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力谈到,将围绕襄州区六大农业产业链的发展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加快先进技术的集成与示范、加速成果转化引领、提升科技服务能效。他表示,市农科院将加强与学校和襄州区的交流协作,形成共建合力,确保协议落地落实。

姚江林在总结讲话中对襄阳市农科院和襄州区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师生在襄阳开展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就开展校地共建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提高对共建工作的认识。开展共建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为农业的腾飞插上科技的翅膀。二是要优化升级共建工作方案,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机制。整合校内外资源,鼓励专家与经营主体的直接对接,多开展实地调研,多做科技指导服务。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共建工作绩效。加强年度绩效考核,既要考核投入,也要考核服务绩效,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华农模式”,为打造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襄州样板”作出华农贡献。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