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马院赴荆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 6月9日,省委讲师团主任高天琼、一级调研员胡秋春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一行赴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东宝区牌楼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斌)6月9日,省委讲师团主任高天琼、一级调研员胡秋春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一行赴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东宝区牌楼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摸需求、精准对接解难题。

调研杨冲村君丰家庭农场水果种植基地(通讯员 吴斌 摄)

讲师团、专家组一行调研杨冲村君丰家庭农场水果种植基地

调研来龙村辰龙花卉产业基地

讲师团、专家组一行调研来龙村辰龙花卉产业基地

讲师团、专家组一行先后到牌楼村山英蔬菜专业合作社黄蜀葵种植基地、城山村勤奋家庭农场养牛基地、杨冲村君丰家庭农场水果种植基地、江湾村楚江湾农业园百香果种植基地、来龙村永耕农业现代农业产业园、辰龙花卉等产业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并在现场收集了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精准对接需求做好摸底工作。

据悉,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为加强高校专家学者与基层群众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而建立的平台,自2012年以来,华中农业大学马院先后与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子陵村、石桥驿镇河垱村和牌楼镇形成了合作共建关系。此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旨在发挥学校农业学科优势,围绕乡村振兴、产业结构升级、种植养殖等方面,组织学校技术专家为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农业大户和群众提供技术培训、技术指导等服务,将高校的科学技术转化为实践基地农业发展增效提产的后劲和动力。

荆门市东宝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代祖全,区政府党组成员丁保华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