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召虎赴荆门推进校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核心提示: 6月7日至8日,校长李召虎一行调研荆楚科创城,调研产学研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协商学校入驻荆楚科创城事宜,并送湖北省第十一批博士服务团到荆门市东宝区科技局挂职锻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6月7日至8日,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赴荆门市,调研荆楚科创城,调研产学研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协商学校入驻荆楚科创城事宜,并送湖北省第十一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尹涛副教授到荆门市东宝区科技局挂职锻炼。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市长李涛、市委副书记赵少莲、副市长刘克雄等领导接待了李召虎一行。

7日下午,李召虎一行来到位于荆门市漳河新区的荆楚科创城调研,实地查看科创城拟划拨学校使用的研发中心科研及办公用房以及人才公寓。校地双方在科创城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副市长刘克雄主持。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华中农业大学荆门产业技术转化中心平台项目推进情况,荆楚科创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科创城运营管理模式,项目建设进展、入驻条件及相关优惠政策,学校科发院负责人汇报了产业技术转化中心6大科技合作项目对接情况。市科技局、相关企业负责人和与会专家围绕科技合作项目实施计划及相关保障措施进行了讨论交流。

姚江林在会谈时回顾了学校与荆门合作历史。他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学校傅廷栋院士带着油菜种子来荆门沙洋试种油菜到今年3月油菜花节上校地签署共建产业技术转化中心协议,校地双方的合作从1.0迈入了3.0时代,校地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接下来,双方将重点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产业技术转化中心各项工作机制,通过工作机制推进各项工作快速落实落地。二是做好科创城入驻工作,尽快启动科技项目的实施,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王祺扬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荆门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学校院士专家团队长期以来对荆门农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对李校长选送博士服务团来荆挂职表示欢迎,期望学校选派更多优秀青年才俊来荆工作,为荆门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王祺扬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在荆门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通过“农博士”招引计划等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吸引更多科研团队入驻科创城,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提升荆门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李召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荆门的合作,校地双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近年来,以傅廷栋院士的高油酸抗根肿病杂交油菜品种为代表的一批新技术在荆门市政府的支持下,得到大力转化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荆门农业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也鼓起了老百姓的钱袋子,为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学校将以产业技术转化中心为平台,配强科研项目团队,谋划实施好科技合作项目,通过科技赋能,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荆门市特色农业品牌打造,农产品品质提升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李召虎表示,学校将围绕荆门农业发展需求,强化校地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建优共性技术平台,推动校地协同发展,助力科创城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实现校地共荣共赢。

期间,李召虎一行还调研了双井刘伟西瓜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和荆门园博园华农园。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和学者参加活动。

审核人 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