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学术晚茶”共探“稻米遇见小龙虾”的科学故事

核心提示: 6月7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江洋副教授与30余名研究生共探“稻米遇见小龙虾”的科学故事,并现场品鉴“双水双绿”稻米和小龙虾美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忻 熊攀攀)6月7日下午,在三田基地种子挂藏室103,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江洋副教授与30余名研究生共探“稻米遇见小龙虾”的科学故事,并现场品鉴“双水双绿”稻米和小龙虾美食。

“这是一款由黑米‘华墨香’和白米‘华贵’混配而成的绿色稻米”,江洋向同学们生动阐述了“双水双绿”的理念,并介绍了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出产的绿色稻米“尉迟夫人”。他谈到,相关研究表明黑米中花青素具有良好的健康效应,“双水双绿”研究院正致力于研究“好吃的黑米”,聚力推动黑米“主食化”。

谈及稻虾绿色连作模式,江洋说:“这种模式可以兼顾水稻种植和小龙虾养殖,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和周年产出效率。”结合当前研究工作,江洋表示,目前团队致力于构建“稻-鸭-虾”种养模式,以“华墨香”水稻品种为核心,开展“虾稻连作”和“稻鸭共作”关键技术研究,形成在种养全过程中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用渔药和精准饵料的“三不一精准”技术体系。

活动最后,师生共同品鉴研究成果,香甜糯的黑米饭和麻辣卤虾捕获了大家的味蕾,现场融乐气氛热烈非常。

审核人:江洋

责任编辑: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