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得佳绩

核心提示: 2022年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学子斩获佳绩。其中,本科生组共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研究生组获湖北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陈秋剑、宋朝红、徐艳玲三位教师获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艳玲) 2022年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学子斩获佳绩。其中,本科生组共获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研究生组获湖北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陈秋剑、宋朝红、徐艳玲三位教师获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历经8个月,全国共有815所高校、近17.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大赛设置研究生组、本科组、专科组三个组别。在前期学校选拔赛基础上,我校共推荐15支本科生团队和2支研究生队伍参加了湖北省赛区比赛,1支队伍入围国赛队伍之一,并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此次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本科生团队是“比奇堡时间掌控者”团队。该团队以武汉本科生为抽样框,基于改良 UTAUT 模型进行问卷调研,收集问卷数据并进行处理,采用定性分析、定量分析、交叉关联分析、结构方程模型分析、灰色关联分析、聚类分析等多种方法综合考量现有时间管理 APP 功能及特点,研究时间管理倾向、社交联结、社会影响、便利条件、绩效期望、努力期望、使用意愿等变量之间的关系和作用,为提升时间管理 APP 的市场普及率、增强用户粘性提供可借鉴的现实价值。赛后,该团队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缪金珉同学回忆说:“在将近一个学期的比赛中,从最初的迷茫慌乱,到和团队成员们一次次试错、讨论,再到齐心协力破局,我们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感谢伙伴们一次次的鼓励和陪伴,也感谢徐艳玲、陈秋剑、宋朝红等老师的耐心指导。”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统计专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大赛,也是连续四年(2019-2022年)被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榜单的赛事。竞赛设置三个竞赛组别(研究生组、本科组和专科组),两个竞赛环节(知识赛和实践赛),三级竞赛赛制(校赛、省赛和国赛)。赛事倡导“真题真做”、解决实际问题,侧重考验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本届大赛本科生组共评出国家一等奖93项,二等项118项,三等奖1581项。另评出优秀指导教师191项,最佳赛区组织奖14项,最佳院校组织奖30 项。

获奖项目和团队名单

获奖项目和团队名单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