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核心提示: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并研讨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近五年访学归国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并研讨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青年教师李飞、游志麒、王翠琴、姚克难、尚清、李祖佩结合访学经历,分享了学习回信精神的心得。他们表示,访学经历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们认识到,一方面要牢记访学初心,将所学应用于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服务学院事业发展;一方面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副院长孙站成认为要搭建平台,建设好教师发展分中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表示,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构建“五育融通”的教育体系,提升育人水平,引导学生争当“五好模范”,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田北海就如何繁荣人文社科发展分享了体会。他谈到,要以育人为中心,以体系构建为主线,以实力提升为重点,以有组织的科研为平台,加快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他强调,学院要明确定位、强化应用、培育交叉学科、注重转化;各学科要凝练方向、凝聚队伍、建设平台、培育一流人才,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扩大学院影响力上下功夫。

瞿明勇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院教师要多深思细悟、少浅尝辄止,多修真功夫、少练假把式,多听师生看法、少走面上观,多看长远发展、少算眼前账,多想怎么干、少说不能干,多怀大胸襟、少些小格局,做到政治上有高度、心态上有活力、行动上有力度,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