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农网】2022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华中农大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8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2022年第二场暨2022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5月28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2022年第二场暨2022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工程院、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及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111

本次活动聚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主题。与会专家们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探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对策思路,交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经验,对守底线、抓重点、推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分4个单元,共20个主题报告。华中农大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宋洪远主持第1个单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陈晓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大教授邓秀新,分别作了题为“立足国内解决粮食安全保障问题——对粮食安全保障立法的一点认识”“关于农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思考”“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实践与思考”的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供给、巩固脱贫成果、低收入群体增收、促进产业发展、推进乡村建设、改进乡村治理、强化农业基础、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作报告,共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和华中农业大学主办,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和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作者:何可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原文链接:http://www.farmer.com.cn/2022/05/29/wap_99894421.html


责任编辑:叶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