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金种子成长帮扶计划”正式启动

核心提示: 5月26日,由学校本科生院经济资助中心主办的“金种子成长帮扶计划”启动仪式在人文社科楼M115举办。校本科生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申沛出席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芷玥 田越)5月26日,由学校本科生院经济资助中心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金种子成长帮扶计划”启动仪式在人文社科楼M115举行。学校本科生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申沛,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樊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相关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导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熊海林对“金种子成长帮扶计划”的设立初衷和导师具体职责进行介绍,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三个月来学生导师在帮扶过程的辛勤付出与取得成绩,同时他希望导师们继续辛勤付出,践行“金种子成长帮扶计划”的初衷与使命,希望导师们在帮扶过程中注重自身发展,实现共同进步。最后,他代表试点单位进行表态,将更加重视和支持该项目的运营,为学生成长搭建好平台。

随后,樊华宣读了“金种子成长帮扶计划”首批聘任学生导师名单,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31位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受聘为首批学生导师。申沛对受聘学生表示祝贺,并为受聘学生导师颁发聘书。

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地信1801班焦元堃作为学生导师代表进行发言。她详细介绍了自己通过榜样示范、鼓励陪伴和学习辅导等层面真正的促进帮扶学生全面发展的故事,并代表全体学生导师表态,在未来继续倾心付出,助力成长。

随后,学生资助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璟从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对”金种子成长帮扶计划”中的能力提升和相关课程做了具体说明。

据悉,“金种子成长帮扶计划”是由本科生院经济资助中心统筹、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试点的经济困难学生成长帮扶计划。旨在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支持,帮助低年级家庭困难学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人:熊海林 樊华

责任编辑: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