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学院男足雨中捧得2022“狮子山杯”

核心提示: 5月28日下午,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在东运动场迎来收官,在本科生男子组决赛上,工学院男足与文法学院男足在雨中上演激情碰撞。最终,工学院男足2:1战胜文法学院男足,获得冠军,文法学院男足获得亚军。

微信图片_20220529215813

(仰子骏 摄 瞿莉佳 制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王景攀)5月28日下午,2022“狮子山杯”足球赛在东运动场迎来收官。在本科生男子组决赛上,工学院男足与文法学院男足在雨中上演激情碰撞。最终,工学院男足2:1战胜文法学院男足,获得冠军,文法学院男足获得亚军。

本届比赛,文法学院男足和工学院男足分别分在A组、B组。小组赛阶段,工学院男足和文法学院男足均是三战全胜小组头名出线。1/4决赛中,工学院男足先是2:0战胜植科学院男足,并在半决赛上1:0小胜资环学院男足,闯入决赛;文法学院男足则是先以2:1险胜卫冕冠军动科动医学院男足,半决赛上3:0完胜同为A组的经管学院男足,与工学院男足争夺本届比赛桂冠。

QQ截图20220529215908

随着主裁一声哨响,决赛正式打响。上半场,工学院队从右往左率先开球。开场后,工学院队便先发制人,他们快速传导,利用短传渗透,持续将“战火”燃烧在对方半场。比赛第2分钟,工学院队10号张磊40米开外的任意球偏离球门飞出,让对方门将虚惊一场。缓过神来的文法学院队随后由8号巴克江在中场多次组织有效进攻,双方攻防趋于平衡。

 

第15分钟,文法学院队7号沙拉木丁禁区前被侵犯,获得位置绝佳任意球,8号巴克江瞄准球门拔脚怒射,可惜打在对方人墙上弹出,足球落在7号沙拉木丁脚边,他迎球再射,工学院队人墙犹如一道铁闸,再次让文法学院队无功而返。

IMG_-1045

双方球员入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46

工学院男足与文法学院男足会师决赛(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48

当值主裁判、体育部高原老师向观众举手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55

双方球员握手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56

裁判员主持挑边(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91

“28号”间的对抗(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60

工学院7号杨力伸脚将球解围(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速度争锋(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速度争锋(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IMG_-1064

文法学院11号陈睿康带球快下(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单刀进攻(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文法学院7号沙拉木丁在对方四名防守队员中突出重围(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头球(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奋力争顶(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IMG_-1084

对脚(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比赛第24分钟,工学院先拔头筹,26号冯堉舟右路快速渗透,通过灵活盘带摆脱对方防守,将球传到禁区前及时插上的7号杨力,后者冷静调整,顺势将球捅入球门右侧,1:0,工学院取得领先。

但好景不长,仅仅30秒后,文法学院队快速开球,7号沙拉木丁利用对方立足未稳,回防不及时,带球摆脱防守,单刀赴会“杀入”禁区,对方门将23号顾耀天出击,但不慎滑倒,沙拉木丁的射门轻松将球打进,1:1,文法学院队瞬间将比分扳平。

扳平后文法学院队气势正盛,工学院队也不慌不忙,双方在中场斡旋,比赛进入到了拉锯战,1:1的比分维持到了中场。

跃起(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大脚解围(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破防(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工学院8号队长张霖淇起脚射门(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射门(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文法学院7号沙拉木丁面对多人防守毫不畏惧(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追逐(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追击(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过人(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工学院12号张东波边路突破(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易边再战,此时雨势渐大。下半场开局阶段,先是工学院队8号队长张霖淇后场长传找到队友冯堉舟,后者突入禁区,突施冷箭,被对方门将1号郭利波出击将球没收,随后文法学院队7号沙拉木丁多次利用自身较好的个人技术,多次在对方半场创造出进攻机会,但工学院队的后防队员个个发挥神勇,始终没让文法学院队制造出足够威胁。

(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4

工学院28号曾思睿主罚点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第73分钟,工学院队通过高位逼抢搏得机会。9号刘众接队友传球带球转身,被对方拉拽倒地,裁判果断判罚点球,28号曾思睿“12码”前冷静“操刀”打向中路,虽然对方郭利波判断对了方向,但射出的球势大力沉,2:1,工学院再次取得领先,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时间不多。

失球后的文法学院队并不气馁,“坚持住”“使劲冲”“别放弃”……队员们间的相互鼓励呼喊,让他们一度获得了再次进球的机会,但对方门将顾耀天高接低挡,“浇灭”了文法学院队扳平的希望。

(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6

拼到了抽筋(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IMG_-1075

我们是冠军!(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随着时间推移,双方体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消耗,多名球员拼到抽筋。随着主裁判终场哨响,2:1,工学院队战胜文法学院队,捧起2022“狮子山杯”。

IMG_-1182

文法学院男足队员杨恣懿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侯国涛 摄)

“敢于拼搏是我们队伍的一大特征,队员们的心中都怀着对足球的信仰。”比赛结束后,文法学院男足队员杨恣懿在接受记者时说道。回顾本次比赛的历程,他谈到,部分队员是第一次参与到这样大型赛事,心态的及时调整是关键。“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我们很享受每一场比赛,因为球队每一位队员都在团结一致、努力拼搏,我想这就足够了。”

IMG_-1169

工学院男足队长张霖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侯国涛 摄)

工学院男足队长张霖淇激动地说道:“这个冠军属于我们每一个队员!”他谈到,此次“狮子山杯”,他们便定下了夺冠的目标,每一场比赛他们都当作决赛拼搏,不仅在赛前反复观看对手比赛的录播视频,研究每一位选手的打法习惯,还会集体讨论针对性的战术。“每打一场比赛都会让大家有新的收获,我们还会再接再厉,和队员们一起向未来。”

IMG_-1153

高翅为获奖队伍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129

李召虎为获奖队伍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7

青平为获奖队伍颁奖(学通社记者 贾胤华 摄)

IMG_-1155

校领导与获奖队伍合影留念(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112

女子组单项奖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118

研究生男子组单项奖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122

本科生男子组单项奖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颁奖仪式上,总裁判长、体育部闫彬老师宣布了2022“狮子山杯”足球比赛结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以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等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赛后,高翅、李召虎、青平还与各队队员们合影留念,并与他们亲切交流。

在28日进行的本科生男足季军争夺战上,经济管理学院男足点球大战3:2战胜资源与环境学院男足,获得季军。至此,2022“狮子山杯”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审核人:闫彬 祝自新

【附 2022“狮子山杯”足球比赛获奖团队及个人】

1、女子组

前八名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冠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亚军)

文法学院(季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园艺林学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信息学院


最佳球员

刘茜(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最佳射手

古丽米热(园艺林学学院)


最佳守门员

李星妹(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最佳防守

邹怡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助攻

吴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最佳教练员

高宏铭(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老师)


2、研究生男子组

前八名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冠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亚军)

工学院、信息学院联队(季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联队

水产学院


最佳球员

张恒(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射手

叶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守门员

臧天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防守

孙雷(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助攻

戴智康(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最佳教练员

徐正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老师)


3、本科生男子组

前八名

工学院(冠军)

文法学院(亚军)

经济管理学院(季军)

资源与环境学院

园艺林学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最佳球员

杨力(工学院)


最佳射手

沙拉木丁(文法学院)


最佳守门员

顾耀天(工学院)


最佳防守

张磊(工学院)


最佳助攻

陈睿康(文法学院)


最佳教练员

涂鸣(工学院 老师)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