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平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率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调研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通过举办校企座谈推动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落实就业。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毕娇娇 刘畅)5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带队前往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看望慰问校友,调研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洽谈校企合作。理学院院长谭佐军、党委副书记祝鑫、副院长沈婧芳与学院部分教授一同参加了走访。

青平一行与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理学院  供图)

青平一行与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刘畅 供图)

在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刘庆生博士带领青平一行人参观了公司园区,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学校的人才培养情况,分析了进一步推进合作的发展领域,并就“当前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同时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应用化学专业2008届校友、化学服务部主任蔡顺详细介绍了他在公司11年的工作历程和心得感受,并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母校所培养的踏实能干、肯于吃苦的优秀品质,让他受益终生。

微信图片_20220528165315

青平一行在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刘畅 供图)

在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熊伟成副总裁等对青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熊伟成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业务布局、校企合作及未来发展等情况。祝鑫结合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2023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具体安排,就人才培养、党建工作、优秀校友回母校等工作交流了后续合作计划,沈婧芳就推进实习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校企课程共建等工作提出建议。随后,双方就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沟通。2021届校友张合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不断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在大学期间构筑起人生发展的坚实地基。

青平在交流中对两家企业在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校企合作方面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交流中,他认真询问并听取了企业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企业发展需求等多措并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借此次走访,与企业方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增进互促共进,深化校企融合,精诚合作,共担使命,携手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祝鑫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