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杨少波参加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与行政教工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3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与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南楼206会议室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杨少波参加学习并作指导。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刁俊宇 卢刚 马兆成)5月23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与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南楼206会议室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参加学习并作指导,师生党员40余人参加。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柴利军主持活动。

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何寿鹏围绕“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高校团干”作主题分享。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年来和青年共度的五四青年节,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结合辅导员岗位和共青团干工作,他从青年工作的思想特征、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做清澈纯粹的新时代团干三个方面谈如何抓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交流了自身学习体会。罗正荣教授认为,青年一代要注重在产业中发现科学问题,做“接地气”的科学研究;李国怀教授回顾了自己青年时期做好高校教师的体会,强调要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张飞教授分享了自己回国工作的心路历程,强调只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谈到,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使命。要有“甘当人梯与铺路石”的奉献精神,要争做“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杨少波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表率,并勉励支部党员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支部红色基因,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支部党员要持续带领师生勇攀科研高峰,将学科打造成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他希望支部能进一步挖掘红色基因,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按照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力争把支部建设成为全国样板支部。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