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激扬青春 舞动风采:学校2022健康活力大赛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2日,2022华中农业大学健康活力大赛决赛在西体育馆拉开帷幕,6支队伍用舞姿秀出青春活力,展现青春风采。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淑婷 李阳)5月22日,2022华中农业大学健康活力大赛决赛在西体育馆拉开帷幕。经过初赛19支队伍的激烈角逐,6支队伍突出重围闯入决赛,他们在决赛赛场上用舞姿秀出青春活力,展现青春风采。

IMG_-1163_副本

街舞社团开场表演(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街舞社团带来的一段炸裂人心的开场秀表演,强劲的节奏,轻捷的舞步,四射的激情……青春学子们的火热点燃了整个赛场,为接下来的比赛开了好头。

IMG_-1169_副本

资源与环境学院啦啦队(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啦啦队首先出场,同学们身着明亮服装,手拿黄色花球。她们面带笑容,激情饱满,将少数民族篝火舞会元素融入“全民健身操”的动作中,巧妙地将国外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侧手翻等技巧动作更是让观众们鼓掌赞叹。

IMG_-1174_副本

经济管理学院花球啦啦队(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经济管理学院花球啦啦队队出场,这支队伍在整体编排上独具匠心,纷繁有序的队形、复杂且有力的动作以及有难度但十分优雅的技巧让观众们赞叹连连。9个明眸皓齿、笑容灿烂的女生,手持樱桃一般小巧花球,伴随着音乐自信起舞,娇花照水,舞动狮山。

IMG_-1185_副本

经济管理学院街舞啦啦队(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经济管理学院街舞啦啦队随即登场,一群英气炫酷爱好街舞的热血青年伴着节奏动感的街舞音乐,诠释他们的青春活力。高超的肢体控制能力与动作定点技术,节奏明显、鼓点清晰的嘻哈风音乐,配合上张弛有力的动作和队形变换,充分展示了街舞的魅力,也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

IMG_-1200_副本

公共管理学院啦啦队(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公共管理学院啦啦队由17名女生组成,是本届比赛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支队伍。她们更加注重肢体的延展性,音乐则倾向于抒情风,17位同学相互配合紧密,队形变化多端,动作整齐划一,上肢的开合变化多样,与音乐形成了很好的同频共振,带给大家别样视觉体验。

IMG_-1208_副本

园艺林学学院啦啦队(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园艺林学学院啦啦队选择的音乐是非常经典的啦啦操配乐,与其他组不同的音乐风格,独特的亮相方式,迅速的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她们将花球啦啦操的基本手位与街舞的编排思路进行了有机的结合,队员们脸上充满了笑容,感染了现场的观众。金黄色的花球在赛场上非常亮眼。

IMG_-1213

工学院啦啦队(通讯员 侯国涛 摄)

工学院啦啦队最后上场,亮片上衣、迷彩裤子、特殊妆容,都体现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他们展示的是一套综合风格齐舞,也是本届比赛队伍中唯一一支综合风格齐舞的队伍。他们采用的是“两段式”音乐,将舞蹈的视觉效果进行了完整的分割。男生与女生之间的有力配合使整支舞蹈充满了力量感,空翻等高难度的动作展示了他们较强的实力。

IMG_-1153_副本

裁判组(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由国家级裁判李翔和一级裁判邱玲、黄清、柯凤仪、秦静雅等老师组成的裁判团现场打分,公共管理学院啦啦队获“2022华中农业大学健康活力大赛”冠军,工学院啦啦队获得亚军,园艺林学学院啦啦队获得季军。

审核人:李翔 祝自新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