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赴仙桃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0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与学院教师侯明生、彭少兵、黄见良、肖扬、周雁等一行赴仙桃调研“水稻+”模式推广,开展技术培训,解决生产问题,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涛)5月20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与学院教师侯明生、彭少兵、黄见良、肖扬、周雁等一行赴仙桃调研“水稻+”模式推广,开展技术培训,解决生产问题,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在张沟镇先锋村,学院一行走进田间、厂房、市场、村角,围绕黄鳝养殖、“稻再鸭菇”生产模式推广、乡村景观规划设计、校企合作等,与村镇负责人、种植大户、新型经营主体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乡村振兴示范点年度工作进展,安排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在我校教学实践基地、郭河镇中岭村“仙桃市再生稻科技小院”,湖北水稻红松茸高效生态种养周年推进研讨会,通过现场观摩、现场指导、学者讲座、相互交流、重点培训及专家点评解疑等多方式,于田间地头展开。研讨会由侯明生教授主持。黄见良教授对“再生稻+”生产模式(稻再菇、稻再鸭菇、稻菇)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不同生产模式的栽培管理要点。周雁博士从菌种选择、原料搭配、拌料混合、出菇管理、市场行情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红松茸种植技术和发展前景。三十多位基层科技工作者、新型农业主体负责人与主要技术负责人就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彭少兵教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水稻+”项目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议还为仙桃市3家“科技小院”授牌(全省共26家)。

周雄谈到,在仙桃市主管部门统筹协调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学校师生创造性协同深耕下,以“科技小院”为代表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取得了走在前列的建设成绩,为实现全面振兴打下了好基础;华中农业大学“因农而生、兴农为荣”,饮长江水、食荆楚粮,赴荆楚行、振兴乡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嘱托;面向未来,师生将进一步以“科技小院”为基地,了解农情民情,涵育“知农爱农”情怀,坚定“强农兴农”担当,与地方在全面深化合作中成为发展共同体、价值共同体,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