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杨少波带队赴鄂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带队赴鄂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湖北鄂城球根花卉科技小院授牌现场

湖北鄂城球根花卉科技小院授牌现场

梁子湖河蟹科技小院授牌现场

梁子湖河蟹科技小院授牌现场(通讯员 李钰婧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钰婧)5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带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刚、园艺林学学院副研究员王艳平、水产学院副教授袁勇超等一行赴鄂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杨少波一行洽谈了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实地调研花卉苗木及水产产业,并为湖北鄂城球根花卉科技小院、梁子湖河蟹科技小院授牌。鄂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副秘书长蔡宇、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文明,市科协、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梁子湖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少波一行先后前往湖北春之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鄂州市梁子湖区紫檀种养殖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花卉苗木市场开拓进展和梁子湖螃蟹品牌打造情况,并为湖北鄂城球根花卉科技小院、湖北梁子湖河蟹科技小院授牌。

市校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乡村振兴荆楚行”开展座谈。文明从共建农业产业发展平台、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开展科技资政服务、助推鄂州打造全国城乡融合示范区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介绍市校合作战略协议内容。魏鹏就协议内容进行细化解读,对具体项目“一事一议”,加快产学研合作落地。

李梁军表示,鄂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离不开华中农业大学在人才、技术、成果转化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当前,全市上下正掀起争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热潮,希望华中农业大学能够延续校地融合发展良好态势,为鄂州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鄂州将一如既往支持华中农业大学发展,帮助协调解决校地合作遇到的难题,及时跟踪、督办项目进展情况,全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杨少波表示,鄂州是极具经济活力的创新型城市和现代化临空临港新城,学校将围绕鄂州农业发展需求,加强对接服务,深化合作关系,做到精准高效、务实重行,推进“有目标、有组织”地服务。他希望双方可以扩展乡村振兴的合作半径,突出但不局限于农业科技,切实把学校人才优势、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共谋发展、校地双赢的新局面。

会后,杨少波一行前往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上洪村,调研乡村振兴学院相关情况,并就劳动实践教育和产学研合作达成意向。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 孟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