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组织统战党支部举行“红色导师”师生读书交流会

核心提示: 5月20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红色导师”师生读书交流会在智慧教室三教B202举行。交流会以“读好书、强本领,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兵 庄子梦)5月20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红色导师”师生读书交流会在智慧教室三教B202举行。交流会以“读好书、强本领,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11名“红色导师”与水产学院30余名同学共聚一堂,畅谈阅读的感悟和收获。

交流会从一场特邀报告开始。图书馆副馆长周迪以“阅读——自我的风景”为题,从为什么读书、该如何读书、读些什么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在大学中读书的重要性。她引用钱理群先生关于“大学之为大”的论述,号召同学们在大学这个广阔的天地里多读书、读好书。

水产2006班张千同学分享了观看影片《金陵十三钗》的感悟:“历史的悲痛仍历历在目,如今世界的美好宁静和稳定祥和,不过是有前人的牺牲奉献。生逢盛世的我们,当‘勇挑重担’,在最美的年华呈现最好的奋斗模样!”水产2005班崔昊同学讲述了阅读《党员、党权与党争:1924—1949年中国国民党的组织形态》《国民党高层的派系政治》《联合政府与一党训政:1944—1946年间国共党争》三本书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成功的感悟和思考。

在场师生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水产2002班毛天宇同学谈到:“青年就是要砥砺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用青春的能动力与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浪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拼搏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学校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反复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他表示,每一次阅读都会有新的感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赋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争先锋。”

组织统战党支部书记李向东在总结中谈到,大学生是同辈青年中的优秀分子代表,是推进时代进步的先锋力量。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率先掌握新技术、新方法。他强调,同学们要勤于学习,在阅读中润心启智,集聚力量,提高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综合素养;要善于学习,通过阅读锤炼思维、增强本领,提高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要示范阅读,引领全民阅读热潮,为营造书香社会发挥标杆作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书香校园中快乐成长、共创美好未来。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徐行 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