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水产学院女篮在2022“狮子山杯”上摘得桂冠

核心提示: 5月22日上午,2022“狮子山杯”女篮决赛率先打响。闯入决赛的水产学院女篮与经济管理学院女篮在西体育馆激情碰撞。最终,水产学院女篮48:40战胜经济管理学院女篮,获得冠军,经济管理学院女篮获得亚军。

女篮比分牌

(瞿丽佳 制图)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5月22日上午,2022“狮子山杯”女篮决赛率先打响。闯入决赛的水产学院女篮与经济管理学院女篮在西体育馆激情碰撞。最终,水产学院女篮48:40战胜经济管理学院女篮,获得冠军,经济管理学院女篮获得亚军。

女篮决赛之路

本届比赛,水产学院女篮、经管学院女篮分别分在B组、D组。小组赛阶段,水产学院女篮三战全胜小组头名出线,经管学院则一胜一负小组第二进入淘汰赛。1/4决赛中,水产学院女篮先以31分的绝对优势战胜文法学院女篮,并在半决赛上3分险胜卫冕冠军动科动医学院女篮,闯入决赛;经管学院女篮则是先战胜生科学院女篮,后以1分微弱优势再胜植科学院女篮,涉险过关,与水产学院女篮争夺本届比赛冠军。

IMG_-1001_副本

水产学院队员上场击掌(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拍手加油(学通社记者 刘郭钰 摄)_副本

经济管理学院队员上场击掌(学通社记者 刘郭钰 摄)

IMG_-1005_副本

双方球员握手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06_副本

裁判员向观众致意(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10_副本

跳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13_副本

经管学院3号关雨晴持球突破(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突防(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水产学院67号刘俏带球反击(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IMG_-1053_副本

经管学院26号胡米多试图抢断(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35_副本

攻与防(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首节起始阶段,双方防守稳健,但进攻均出现较多失误,0:0的比分一直持续到比赛第3分钟。水产学院通过快速转移,15号韩广坤左侧接球三分命中,打破僵局。经管学院则由18号队长孟一铭、3号关雨晴频频内线造“杀伤”获得罚篮机会,可惜命中率不高,10罚仅3中,比分并未拉开。僵持阶段,水产学院15号韩广坤、35号何苗三分线外连续命中,经管学院被迫叫了暂停。首节结束,11:7,水产学院领先进入次节。

 

IMG_-1047_副本

找寻空挡,击地传球(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49_副本

水产学院9号尤沈丽强突篮下(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8996_副本

经管学院77号刘玿汐罚篮瞬间(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IMG_-1014_副本

篮下之争(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1052_副本

经管学院3号关雨晴突出重围上篮得分(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第二节,经管学院开局势头渐起,77号刘玿汐连续半截篮建功,18号孟一铭中距离得分,比分差距缩小。对于经管学院的反扑,水产学院15号韩广坤再次两记三分强势回应。本节中后段,水产学院球员持续状态火热,“三分雨”和高质量的中投让她们将比分迅速拉大至两位数,反观经管学院则状态持续低迷。半场战罢,凭借本节轰下的22分,水产学院33:16扩大领先。

经管队商讨战术(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_副本

经管学院布置战术(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IMG_9428_副本

观众激情呐喊(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突出重围(学通社记者 刘郭钰 摄)_副本

经管学院18号队长孟一铭篮下寻找机会(学通社记者 刘郭钰 摄)

IMG_9257_副本

经管学院59号刘娅罚篮瞬间(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带球进攻(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_副本

水产学院35号何苗持球快下(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半场回来,随着经管学院77号刘玿汐三分开局,辅以3号关雨晴内线得分加持,第三节开端经管学院的一波7:0将水产学院打停。经战术调整,水产学院加快进攻速度,稳住阵脚的她们又反打出一波8:0,将比分继续保持在两位数。本节比赛双方命中率均不高,失误则不断。42:25,水产学院带着17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三分球(学通社记者 刘郭钰 摄)_副本

经管学院77号刘玿汐三分线外出手(学通社记者 刘郭钰 摄)

水产队员投篮(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水产学院9号尤沈丽中距离投篮(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投篮(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经管学院18号队长孟一铭立刻中投回击(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争球(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拍马赶到,将球击出(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准备上篮(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狭路相逢勇者胜(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IMG_-1060_副本

替补席的欢呼(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我们是冠军(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我们是冠军!(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末节,风云突变。先是经管学院77号刘玿汐三分、两分接连命中,后有22号艾思怡利用身高优势在内线连突带投,3号关雨晴也底角三分命中,而水产学院突然哑火。42:38,经管学院将比分逼近4分,这波13:0也让她们看到了生机。此时现场观众的呐喊声直掀体育馆屋顶。水产学院不得不连叫两次暂停。重新开场后,水产学院如梦方醒,“凶狠”的前场紧逼让经管学院队员出现慌乱,失误逐渐增多,进攻受阻,长时间不能得分。随着水产学院67号刘俏在末节后半段的两记上篮,彻底浇灭了经管学院“翻盘”的希望,将优势牢牢守住。48:40,水产学院战胜经管学院,摘得2022“狮子山杯”女子组桂冠。

IMG_-1068_副本

经管学院女篮队长孟一铭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面对失利,经管学院女篮队长孟一铭略感遗憾,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中的奋力拼抢,落后时的调整心态,这样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同时,她对接未来充满希望:“希望通过每一场比赛,我们将奋力拼搏的姿态和永不言弃的精神传承下去,因为这是篮球带给我们的‘财富’,而这个‘财富’才是永恒的,获益终身。”

IMG_-1070_副本

水产学院女篮队员刘俏赛后接受记者采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水产学院女篮队员刘俏将此次成功归结于平日刻苦、严苛的训练:“这场比赛,我们有中投、有篮下、有突破、有快攻……可以说把我们所有特点都打出来了。面对对手紧追比分,我们心态也很稳定,我们和经管学院也是老对手,对她们的强势弱势也都很了解。这一切离不开我们平时的周密布置与充分准备。我们的对手也很优秀,今天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回顾整个“狮子山杯”比赛,她对小组赛的分组记忆犹新:“小组赛的分组竞争压力很大,但我们挺下来了,也给我们很好的契机去弥补弱点。希望以后的比赛中,大家继续奋起拼搏,打出好成绩!”

据悉,在21日进行的女篮季军争夺战上,动科动医学院女篮38:20战胜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女篮,获得季军。

审核人:熊国庆 祝自新

【附 裁判员名单及双方队员、教练员名单】

裁判员名单

主裁判:夏雄(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第一副裁判员:朱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第二副裁判员:黄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技术代表:吴昕歌(体育部 老师)


双方队员、教练员名单

水产学院女子篮球队

20号 覃思圆(C)

0号 杨丹荣

9号 尤沈丽

11号 蒋昕怡

15号 韩广坤

21号 林咏彤

23号 刘甜甜

27号 覃海瑜

29号 贾承妤

35号 何苗

44号 杨婧茹

59号 刘娅

67号 刘俏

主教练:吴明伟

领队:蔡先锋 老师


经济管理学院女子篮球队

18号 孟一铭(C)

3号 关雨晴

4号 布姆拉姆

9号 周鑫月

11号 程甘雨

15号 熊一鸣

16号 张炎

17号 王梦洁

19号 赵一格

21号 刘鹏怡

22号 艾思怡

26号 胡米多

33号 裴梓馨

77号 刘玿汐

81号 屠西雅

主教练:吴邦雨

领队:徐嘉楠 老师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