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姚江林为科发院生科院联学支部讲授党课

核心提示: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持之以恒”为主题向科发院第四党支部与生科院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之祥)5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在教育培训学院二号会议室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持之以恒”为主题向科发院第四党支部与生科院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姚江林强调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要做到研读原文踊跃学,联系实际深入学,思悟分享见行动。姚江林重点围绕如何见行动,提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三方面要求。

“仰望星空”谓之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姚江林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有了理想信念的加持,就能唤醒青年“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的政治觉悟,就能激发青年“为国为民谋解放之革命事业”的使命担当,就能塑造青年“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强大定力,就能增进青年“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的深厚自信;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做到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就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涵养以天下为己任的胸襟气魄,青年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理应开阔心胸,立大志、许大愿,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为实现人类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大我之中。

“脚踏实地”谓之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姚江林勉励同学们自觉聚焦主责主业“读好书”,埋头苦干,从点滴做起,抓好学业,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专业要学得宽一些,基础要打得厚一些”;自觉聚焦全面发展“好读书”,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自觉聚焦知行合一“好实践”,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调研社会,付诸实践,携自己所学和专业所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荆楚行”等社会实践活动;自觉聚焦身心健康“好运动”,自觉锻炼身体,做到“又学习,又玩耍”“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

“持之以恒”谓之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完善。姚江林鼓励青年学生应该持之以恒加强自我修炼,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应该持之以恒抓好目标落实,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才能实现自己内心的目标,才能做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应该持之以恒勇于担当作为,要慎终如始,深入同学,聚焦同学们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帮助老师、学校更好地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发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课最后,姚江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时希望“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华中农业大学的青年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持之以恒。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未来可期!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