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云】首次!华农把教学实习培训班设在了神农架

核心提示: 5月18日,为加强区校合作,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教学实习培训班在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开班。神农架林区政府党组成员黄依群参加开班仪式。

为加强区校合作,5月18号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教学实习培训班在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开班。神农架林区政府党组成员黄依群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31名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大三、大四实习生参加,主要针对于畜牧生产、动物保护、野生动物调查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分成中蜂养殖、生猪养殖以及黑猪繁育等5个专项小组进行为期45天的轮换调查,在调查过程中针对林区相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公共卫生安全和畜牧安全、疫源疫病监测以及林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进行课题研究并给出指导意见。

7daabb01fd51daede36ec0fefffb21f0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对于神农架很好奇,相对于学校其他实习基地来说感觉生活、学习有保障,我们接下来的研究偏向于中蜂养殖和野生动物调查方面,”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1804班邬沛伶说。

7c55339aef89074b9b3687bacc4e607f

开班仪式上,华中农业大学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李翔指出,大学生教学实习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必修课程,具有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国民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实践创新能力等重要作用。教学实习选题需结合可行性与创新性,引导团队成员理论结合实践,锻炼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学生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培训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针对于自己所学专业,加强实践与书本知识相结合,不断提高实践能力。“相对于武汉,神农架自然环境好,生物种类更丰富,所以吸引我们来到这里,同时这次实习也能够为我以后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奠定基础,开阔自己的视野,找到合适自己研究和学习的内容”,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1904班唐暄说。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1905班熊冲告诉记者,“之前在抖音上刷到过神农架,对比那些大规模的研究基地,研究方向难以确定,神农架的优势更明显,所以接下来想针对生猪养殖和中蜂繁育来做技术研究”。

51f0783863ffa93f005bff19e0e0a03d

下一步,华中农业大学将持续开展教学实习培训班活动,加强科学研究,引入专业科学团队与林区政府加强紧密合作,不断扩充科学研究内容、加强科学研究培训师资力量、优化科研项目与课题,更好的为林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潇 宋浩 通讯员 石镐 责任编辑 徐珊珊)

来源链接:http://m.hbtv.com.cn/p/2195850.html

责任编辑: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