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五轮巡察整改情况报告会

核心提示: 近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机关党委、体育部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校医院党总支和附属学校党总支等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整改情况报告会,并就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接受教职工满意度测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近日,根据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安排,离退休工作部党委、机关党委、体育部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校医院党总支和附属学校党总支等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整改情况报告会,并就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接受教职工满意度测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青平、杨少波出席分管或联系单位会议并对巩固提升整改质效提出明确要求。第一、二巡察组组长周向阳、刘朝晖分别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了整改工作访谈意见,并主持相关单位满意度问卷测评。党委巡察办主任余斌主持反馈会议。

廖济忠强调,图书馆是一个产生思想的地方,肩负着文化育人的神圣使命,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整合资源、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文献信息支撑。整改情况报告会后,巡察整改工作将转入长期建设阶段,要更加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更加深刻理解巡察的政治属性、“四个融入”的巡察整改要求,并以实效来检验巡察整改工作,要看表态、看行动、看效果。全体馆员对馆领导班子寄予厚望,对图书馆充满期待,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馆领导班子要倍加珍惜。巡察整改要着眼长远,努力做到“平时如巡时,巡时如平时,功夫在平时,促进在巡时”,一手抓规范和质量、一手抓贡献和形象,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更好融合,实现更大作为。

王建鸿强调,巡察监督的目的是为了督促、指导、帮助附属学校、校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落到底。附属学校和校医院业务性强、行业特点鲜明,但若只抓业务、不抓党建,就会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认真分析整改工作是否做到了既对具体问题整改,又从领导责任上剖析,在统一思想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青平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要求,也是我国高等教育的本质属性,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体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体育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师生运动意识、体育素质和体育技能的训练,建设具有校本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增进师生融乐。希望体育部党总支及领导班子要在集中整改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更新体育工作理念,促进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

杨少波在机关党委报告会上强调,机关党委所属部门单位在学校治理体系中处于中枢位置,既是学校决策部署的参与制定者,更是直接推动实施者,在抓班子、带队伍、管战线等方面重任在肩。机关党委党员比例高、党员干部集中,所属部门单位履职责任重、示范效应强、师生关注度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更严实的作风,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巡察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让学校放心、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杨少波在离退休工作部报告会上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离退休工作部党委要抓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同志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还未彻底解决的难点问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根源,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要研究制定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整改措施,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对离退休党员同志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要提升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支持离退休党员同志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冯永平、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迎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校医院党总支书记童庆伟和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林宏伟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向教职工汇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情况。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寅甲、体育部副主任李建波、图书馆馆长甘霖、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小剑和附属学校校长余敏主持本单位整改情况报告会议。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