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物疾病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我校落幕

核心提示: 5月16日,由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和《Animal Diseases》编辑部联合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动物疾病与健康国际研讨会(Animal Disease and Health Forum)在我校落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彩华)5月16日,由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和《Animal Diseases》编辑部联合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动物疾病与健康国际研讨会(Animal Disease and Health Forum)在我校落幕。大会秉持“One Health”理念,聚焦动物疾病以及动物疾病相关的多学科交叉融合领域,关注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动物疾病的最新研究和技术进展。

动物疾病与健康国际研讨会 (1)

动物疾病与健康国际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副校长青平教授、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和金梅林教授等师生以及北京大学张改平院士,堪萨斯州立大学Jürgen A. Richt教授,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Shafiqul Chowdhury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石正丽研究员,四川大学王红宁教授与《Animal Diseases》主编和编委团队数百人参加了14号开幕式。

大会合影

大会合影

《Animal Diseases》主编Zhen F. Fu教授主持开幕式。青平致开幕辞,他谈到,动物与人类关系密切,动物疾病会直接威胁人类健康和社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对高等教育和文化交流等方面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本次会议为全球动物疾病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以更好地应对动物及动物源性疾病带来的威胁和挑战。

5月16日,陈焕春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谈到地球上的动物,包括养殖动物、野生动物和水生动物的数量远超人类,人类与动物密不可分,动物健康就是人类健康,做好动物健康研究和实践就是为了维护人类健康。同时,他勉励参会人员把病因学、病原学和流行病学作为首要研究任务和终生目标,希望本次会议能为控制、净化、根除重大动物疾病,提高临床兽医水平和维护人类与动物的共同健康提供交流、宣传和互动的平台,呼吁大家为建立环境优美、适于生存的地球村大家庭而共同努力。

陈院士讲话

陈焕春院士讲话

本次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包含特邀报告,人兽共患病、动物重大疾病、宠物疾病三个主题报告和青年论坛环节,来自7个国家动物疾病研究领域的36位优秀科学家作了报告并和参会人员交流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思想。会议通过直播等形式与多个平台形成互动,全球科研院所、各大高校及企业的青年学者、科技工作者和学生等超过13000人,累计35847人次在线上参加本次会议。

据悉,第二届动物疾病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将在2024年举行。

审核人:范敬群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