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共画青春色彩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职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在图书馆联合开展“师生携手,共画青春”支部共建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蕾 尹鹏飞 万浩然)5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职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在图书馆嘉书咖啡联合开展“师生携手,共画青春”支部共建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小锋、会计学系教工、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红色导师”与结对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师生携手同行,共画青春色彩。

会计系教职工党支部代表李思呈以《觉醒年代》的经典片段为引入,从“青年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团员、团干部的希望”“青年的‘人生三部曲’”以及“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等五个部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思呈表示,支部党员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深切关怀,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胸怀坦荡,忠诚积极,勇往直前,在向上、向善中展现青春风采。

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尹鹏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尹鹏飞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九年以来中国空间站的发展史,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尹鹏飞表示,这封回信既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航天青年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厚爱,也是对奋战在全国各条战线青年的殷切希望。信中肯定了新时代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字里行间饱含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对以航天青年为代表的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最后,尹鹏飞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呼吁广大青年应以青年人特有的锐气和朝气,勇于突破,敢于领先,善学、善思、善为,努力走在强国建设队伍的第一方阵。

会计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吴伟荣围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吴伟荣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个精神”的根本原因在于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随后,她从“人民的立场”“劳动的立场”“文化的立场”三个方面对“三个精神”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解读。她表示“三个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劲动力,要把“三个精神”内化为激励自身奋发进取的精神力量,以劳动创造幸福、以技能成就梦想,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会议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小锋从“力量”和“精神”两个方面对今天的学习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青年人要保持‘青春态’,以青年的姿态继续走向未来。当下的年轻人应发挥巨大力量,勇担重任,追逐青春理想。要涵养内心定力,培养精益求精的气质,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时代洪流中勇立潮头、展现风采。”

审核:吴伟荣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钟允